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永远不要相信国内网站提供的服务。我今天回复一个帖子有感而发。
印象中比较深刻的事:
1,网易的个人主页空间。以前宣称免费的,后来全部收费,然后缩水之后又有一些免费的但是限制N多且广告太烦。我还曾购买过其收费的空间,结果也老是出问题,他们的客服一脸无辜的样子:有这回事吗?打死不认帐是中国奸商一以贯之且行之有效的手段。
2,263的信箱。这个是非常非常有名的案例了。开始的时候全部免费,并且获得了好评,01年还是02年吧,全部突然收费。我也是用过其收费信箱的,收费之后垃圾奇多!现在很少有网友用263的了吧?
3,新浪的校友录。刚推出的时候轰轰烈烈,正值我大学毕业,于是把班上的校友录建在新浪上。可是没多久它发现人气敌不过chinaren,于是撒手不管了,直接交给友联网了,而两网共营的校友录连ID登陆的问题都没有协调好!我们后来都转向chinaren了。而这所谓的“中国人”被sohu拐来之后,一心想着怎么样榨干它的油水,这个也不用我多说了。现在看到chinaren的界面就烦。
4,腾讯QICQ。这个就不用我骂了。人家现在是店大欺客:你不用QQ?那就拉倒,我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自有N多善男信女来我庙里烧香、网恋。(应该说表扬QQ的定位准确,就是描准了这一群无知少年)
5,雅虎中国。yahoo本是个好网站。到了中国之后就学会了做流氓软件。真是枳生淮南啊。
以上都是大公司大网站吧?想起前阵子移动的短信订阅:免费使用一个月,一个月之后不发特殊指令就视为收费续订。于是可以设想如果一个人的手机没有短信的功能,他每月的短信费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曾指数增长!因为我的手机没有彩信的功能,于是每隔一段时间要问1860最近又给我强制性的订了什么东西没有。不过现在是好了,因为骂声太多。网站有谁骂它呢?网友的骂声等于零。对于这种“强奸”,网友要么享受要么反抗(不用它)。
所以我只认定并跟随google。如果有一天谷歌(区别于google)也不行了那一定是中国政府(以GFW为典型)给逼的。

1 评论在此

  1. behindGFW  

    记得海底光缆断掉的那些日子里,上网第一就是检查海外网站可否登录以及速度,再就无所事事了。
    国内网站现在已基本不用,qq等已经n年未有登录,唯一还算满意的163信箱本来信件就少也pop收取到gmail了,同样是网易的@yeah.net信箱早就被收回(现在网易又重新设计推出了),新闻是从BBC RSS阅读的。

    抱歉今天才看见这里有一个链接!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