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梦境。很大的一个池塘,有南湖的影子,东面的水很深,北面的水比较浅。我不记得先后了,但是这梦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捞鱼。很大的鲤鱼或者鲢鱼,每个都是两三斤的样子。它们都在靠岸的池塘边慢慢游动。许多同事也在捞,好像比较容易捉,但是一不小心它们还是会跑掉的。我把自行车放一边,下河去捉到了一条,然后也不知道放在哪里,好像就随手扔在岸上吧,继续去捞别的。也许是我从北面转到东面之后继续转到南面去,也许是我在东面为了到北面去必须先经过南面绕一个大弯,总之梦的另一部分是从池塘东面转到南面,东面的水比较深所以我只得临渊羡鱼而已,东南角比较尖,靠着山(这就不像南湖了),有瀑布流下来,路比较滑,要很小心。在瀑布水注入的地方当然有一个深渊,有许多的鱼。在池塘南面好像也是山坡,修了水泥路。在我前面有一个人,走得比较急。我知道我要小心要慢慢走,可是那个人走得很急,于是在转弯的时候一脚踩空掉下去了,虽然掉下去的不是我,但我还是一惊,这山坡至少也有三五层楼高吧,我想他一定摔伤了,可是转眼他又没事儿一样回过来继续走,还是在我前面。
能记得的就这么多了。
分析。梦中捞鱼的场景时常有。一般是在河边,有时甚至是在田间。这大概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回忆。每次都会梦见捉鱼,或者是捡鸭蛋,大大小小的鸭蛋。都是很高兴的心情。
一脚踩空那种高处不胜寒的梦境也常有。通常是过危桥。我甚至不敢走,只能爬过去,但当我朝下一望的时候我还是因为恐惧而摔下去。然后就从梦中惊醒过来。有时候担心这种梦是身体不健康的反应,比如肾亏啊什么的(也有解释说这是因为人的远祖栖息在树上,常要提防掉来来的缘故)。现在这样的梦少了。但是梦见别人这样一脚踏空,倒是首次。有什么意义呢?
相信解梦的人,比如弗洛伊德之流,会由此明白我在想什么。也许有什么卑鄙的想法,呵。

3 评论在此

  1. GG  

    似乎是你对自己感到失望的意思~~~

    你前面那个人是你本我的影子吧。

    好久没有解梦了,也没有仔细看你文章。胡乱说说,别当真~

  2. Chen Bo  

    谢谢!我觉得你的这个分析非常深刻!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非常非常有道理。
    那么说以前我的失足跌落是怕自己如屦薄冰敦促自己要奋进,而这次干脆是失望了。人生态度有点下降。
    非常非常感谢!

  3. GG  

    大家一起加油,偶要被你吹的飘飘然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