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下午和HQZ去电脑城,然后就有很多可以记的了。H的神舟笔记本昨天在开机状态下侧了一下接网线的时候,突然掉电,然后无法再开机了。大概是电源坏了(这抗震性也太差了吧)。
H的神舟是2005年元月底买的。他们的电源主板等是2年的质保,刚好过期。
神舟的客服说,光检测就要20元。结果他把那电源适配器拿出来的时候,闻到了糊味。于是立即断定是电源烧坏了。我就奇怪怎么我们那么久了都没有闻出糊味呢?然后他们花了二十分钟终于找出了一个差不多匹配的外接电源来(在此期间,我一再提醒他:里面有电池也没法开机啊,不必找电源适配器了)。然后接上他们的电源还是开不了机,说,这个他们不负责修。我问为什么,他们说过了保质期了,他们只修保修期内的神舟。我说我出钱就是了,你们该收多少钱该换什么配件,我照出啊。然后他们说要返厂,过了春节再来拿。我问他大概是什么问题,要多少钱。回答说可能主板烧了。我想要换个主板那还不得上千甚至几千?算了,我找清华紫光的人去。于是我提出要走。这时有另一个年纪大一点衣着光鲜一点的人出来说,你不返厂修就相当于废了。我说返厂花几千那还不如重新买一个呢,他说也花不了几千吧。问要花多少呢?说那要看厂里标准。
  我还是出来了,直接去找清华紫光。正好以前的那个客服吕瑞勇在,原来卖产品的张恒(我的笔记本就是从他那里买的,感觉为人不错,现在也开始做维修了)也在。先跟他们套套近乎叙叙旧(其实也没什么旧好叙的,两年多没有再联系了,还是今天早上忽然想到他们,才给他们临时打了个电话),同时恭候他们清华紫光的笔记本质量好,以至于他们生意清淡,然后肆无忌惮地贬了一顿神舟。这番话可能比较受用,吕工笑嘻嘻地接过笔记本,插上电源适配器就说里面短路了。然后打开,看他轻车熟路的样子,就像小孩子玩积木一样。这才知道笔记本也不是那么“精密”,以前都不敢拆开,这还是第一次看被大卸八块的笔记本。
  打开了才知道,这不是笔记本,是移动PC。台式机的内存,台式机的CPU。HQZ问了一个外行问题:笔记本和移动PC有什么区别?说明书上写的是便携式电脑。哈哈,原来神舟是这么唬弄人的。当时花了多少钱呢?五千。
  然后吕发现了问题所在:有一颗螺丝针掉了,可能短接了其中的一些电路。然后再装起来。前后半个小时还不到吧。
  多少钱呢?还没等他们开口要,我就主动提出请他们吃饭。他们当然说不用客气。其中吕是刚刚结婚,估计是没时间来应酬我的,张也说要发货,终是不肯。然后我问多少钱,这时候中国人讲义气要面子耻谈钱的本性发挥出来了:算了吧,反正也没做什么。哈哈,我当然是非常地感谢,然后答应他们帮他们宣传宣传。
于是有此一篇日志。宣传清华紫光(真想跟他们用大红纸写一封感谢信啊,哈,这不是我的作风),同时鄙视神舟:从产品到客服,全程B4!
  另外,吕亲口告诉我:不要买清华紫光的其它数码产品,比如MP3,MP4等。都是帖牌机:其它公司做的货帖上了清华紫光的牌子,多是垃圾。切记切记!(这一个我是深有体会,想起了学生GHC的MP4维修经历)
至于清华紫光的电脑产品,吕说有些是出口海外的,以至于清华紫光的股价从8块猛升到11块。这个我没有考证。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