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一个学生,成绩不怎么好,上课也不多,但是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别的缺点(成绩不好一般不应当作缺点吧,逃课通常被当作缺点)。寒假回去的时候向我借了一百块钱,现在来还。这两次,都是匆匆来匆匆走,我还想跟他闲扯上两句,比如过年怎么样,他都不给我机会。
一般成绩差的同学总是怕老师,觉得好像做了对不起老师的事。当初我读研的时候,如果老板交待下来的任务没有完成,那就想办法避开见他的面,他请吃饭也把头扎得低低的。一旦做完了或者自我感觉良好了以功臣自居了,就“嚣张”起来了,甚至敢跟那老头子开点小玩笑了。
想说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唯成绩是论。大学尤其如此。成绩差就像唱歌五音不全或者定点投篮十个进了两三个一样,只是在某一方面不如人家。虽然要更加努力些,但大可不必自卑。该彰显个性的时候还是尽情去表现。否则只会因为自己一方面的不足而导致全方面的窝囊。

1 评论在此

  1. IwfWcf  

    我认为这也是中国人经过常年累月的文化发展积累下来的一种特殊性,如果你的成绩不好,又表现得很浮夸,一般老师都不会喜欢你,当你是小丑,虽然当面不会说什么伤人的话,但一般心里对你的评价都不怎么样,就好像认为你成绩那么差就别在这里卖弄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