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晚上与04级第2组的同学做激光实验。重复昨晚做的事,我自己都不太乐意。所以,我觉得昨晚一些经典的发挥,今天要重复真是太没意思了。
实验做完为时尚早,一个我早就预约过的学生与我开始谈话。我主要是想与他谈考研的事,勉励他排除困难,争取考上研。他此前也表现出另一些心理问题,那个时候我觉得没法解决,他也不愿意我走入其内心。今天谈得深入了一点,我算是了解了一些。也见识了一些人的想法。
更重要的是,通过他,我开始对我自己的哲学思想有了新发现和新提炼。我今后可能抽空点滴地记录下这些想法,然后总结成文,传给我的学生看。
所以,我感谢这个学生。与别人谈话,自己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key words: 奴性,能级,自由度,选择,强权意志,上等/伟大,平凡/下等。
勉励:一个人仅能支配自己,并且必须支配自己。但这个过程其实是痛苦的,原因在于为自己行为承担责任的风险。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