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有一个华工文化学院的学生(女),考华工的光学工程专业,总分还差5分才够华工的线,于是被她的一个老师推荐找到我们课题组的老林,希望调剂到我们学到来。老林刚刚有资格招研究生,所以对于选择这个开门弟子非常慎重。承他瞧得起,居然要我帮他预审,先过了我这关再让他面试。如果我这里不通过,直接找个借口打回去。
第一印象,长得还可以,哈哈,男人都是先用下体思考。第二,成绩还不错。第三,考研的专业课居然是激光原理。我教激光课,所以对于这样的学生非常有亲切感和认同感。问了一些有关激光的常识,好像还知道一些,虽然回答不如我期望的圆满,人家一个女孩子,能试图弄清这么高深的东东,也难为她了。向老林推荐:你再看看吧,我觉得还行(不能说太好,否则就是给老林增加压力了,呵)。
目前我们课题组也不特别缺人,所以老林面试之后觉得,还没有特别夺目的优点使他觉得非常想要她,也没有什么缺憾觉得可以一下子就否定她。此事先且挂起。估计招她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后来老林跟我讲,他至少问了两个问题。一是专业性的:日光灯或白炽灯发光的基本机理。这个那女生回答得倒也干脆:不知道。这个,我前几天在05级的课堂上专门讲过。你们应该庆幸有我这么一个好老师,哈哈。今天晚上在做激光实验的时候问1/3的04级的学生,居然对此问题也是“不知道”,我晕死!于是再题外话罗嗦了半天。另一个问题就非常的不专业相关了,并且有探人隐私之嫌:有没有男朋友。结果是有。这个问题其实我也想知道,好歹也算是一小美女嘛,偶还是有兴趣的,只不过不好意思问。老林可真胆大真可爱。对于一个肯定的回复,貌似老林对此好像有些失望。我好像也有些失望,呵呵。我的失望是说得通的,可是老林也失望就没道理了:人家有男朋友不正可以安下心来做事吗。不像我这么三心两意,还要不务正业心有旁骛。
嘿嘿,建议女生尤其是美女们对于来自招聘方或者类似人物尤其是男性的此类人物的关于有没有男朋友或者类似问题最好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若真有男朋友先在心里对其说声对不起先),原因?你想啊,人家还是希望你没有的好,哈哈,可以意淫嘛。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