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介绍一种仪器:看谱仪。且看某商家的介绍:“用于发射光谱分析法确定被测件内含有的各种元素及其含量,适用于冶金,化工,机械,电力建设等中对合金钢及有色金属合金进行定性或半定量的快速光谱分析。仪器便于携带,操作简便,判断准确,分析迅速,能进行无损监测。”
我感兴趣的是它可以分辨颜色。我前面有一个博客文章(不给出链接了)说,有的行业靠有经验的师傅人工区分源材料或者成品的颜色来判定质量等级,因此带来误差并导致每年几十万的损失。
我想看谱仪(或者经过改造后的看谱仪)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大概,我猜啊,后面的那些厂家也试图找一些“颜色分辨仪器”来代替人工做检测,说不定他们也在网上搜过,只不过没有类似的产品。殊不知,颜色是口头用语,在学术术语上叫光谱。
所以,如果我去做这种投机的事,一定很有赚头。(当然风险也会很大。)
学物理的人,会大有出路的。光信息的学生要有信心啊。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