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为他们毕业论文的事,前天,带了5个学生去某军校,让他们了解有关的环境和规则。可喜的是他们都很感兴趣,最终确定留下两个学生。主要是军用激光器方面。
我觉得,让他们去这样的地方实际操作一下,比混一个毕业论文还是要收获得多一些。
昨天,带另一个学生去吴家山某光学镜片厂考察学习。了解光学冷加工的工艺和流程。还是学到了很多。可惜那个厂的产品较少。我估计放几个学生去那里做毕业论文不太合适。
但无论如何,这种实地走访都是有意义的。学生也都很高兴。
-----------------------------
吴家山太偏了。先坐590到阅马场,然后坐222(梯形票价,花了3块钱),总耗时2个半小时,到了那可算是人烟稀少的地方。
厂里的工人一般不具备光学知识。有十几岁的中专毕业的女生,也有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其中一个,孩子都有七八岁了,在一旁缠着妈妈边玩边学习)。做的事情反正也都很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据说,月收入在七八百块。
我在想,这也是一种生存状态。
-----------------------------
下午,学院年终小活动:定点投篮,立定跳远,跳绳,持乒乓球拉力跑,等。我都积极地去参加了。向别人显示我的存在。(虽然,我宁可消失掉)
然后是吃年饭。一点点的酒,又有点晕乎乎。按我以往的习惯是不喝酒的。现在却是主动的倒了一点。
越发感觉到寒冷。连昨天那学生都事后在其博客中说我不快乐。
这是一种劣质的生存。一种艰难的生存。

1 评论在此

  1. 匿名  

    一直拜读你的文章,都有留下痕迹了的冲动,苦于找不到留言的位置。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