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继续报道家乐福,虽然是旧闻了,因为最近实在是忙得连这等可记之大事都没有时间报道了。
昨天党员会议之后(有关本次党员会议,可参考外语学院同事的博文相互印证),下午,我特意去参观了一下鲁巷家乐福的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动作。
那是3点多了,一路上看到一些回走的人所拎的塑料购物袋基本上都是鲁广的,好不容易在大洋百货门口看到一个家乐福,所以猜想应该他还有生意吧。我们经大洋百货从二楼侧门进入家乐福,感觉客流还是比较多的,但和平日相比的确是明显减少了。收银台平时都是排长队的,那天显得很冷清。从另一个侧门出来,转到大门口,看到一群警察围着,不让靠近家乐福正门口。温和地示意我们如果要经过的话请走下面。而下面正在积累人群,一些人有序地游行经过,口号是“家乐福,关门”和“反对藏独,支持奥运”。偶见一个高个儿的女生举A3幅面的纸,也是那八个字。模样有些青涩,应该说是没有游行示威的经验吧,呵呵。围观的人很多,各年龄层的都有。许多人在照相和摄像,并且一般都是用手机。我挤到家乐福的另一侧,发现有更多的警察。还有一些群众(大概是志愿者或者被收买的临时“警察”)围着,不让从家乐福的另一侧进入。
没过多久,人就迅速地多起来。我只好到马路的另一边往回走,远远地望着这边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了。他们继续喊口号或者唱国歌。
我电话通知HQZ,希望她能顺道来见证下这难得的历史时刻。她问我是不是要请她吃饭或者送礼物给她,我说我已经回去了,她说没有油水就不必过来了。
然后我去考察鲁广超市。果如所料,人流如织。收银台前排着长长的队。我想用手机拍一个作对比,被一个卖牛奶的促销员阻止并且勒令删除。她以为我是哪个厂家的人来拍价格的。
家乐福门口挂有横幅声称支持北京奥运,鲁广门口的横幅更大,并且有一个半墙高的“强壮中国人”的万人签名。
BTW:1、更多图片新闻印证及类似报道参考路边社记者GG同学的博文。我没有久留的原因是不希望出现在任何偶然的“图片”里,低调再低调。2、所谓主流驱动力的长江商报对此次游行以及更早一些的武胜路家乐福的打砸没有只言片语的报道。其它小报我没有统计,估计是集体失声吧。这是中国新闻传统。
BTW-2:如果老子不是在这个所谓的“事业单位”,也许可以跟那些学生一起去凑凑热闹。至少可以明目张胆地旁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去长飞也许更自由一些。

1 评论在此

  1. Unknown  

    呵呵,我毕业的时候鲁巷那也就一个鲁广,后来一个在华科读研的同学结婚就去了发现变化真是大,特别是那个什么东星的,丫的搞得跟黑涩会一样的!很雄壮!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