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照相。04光信息毕业照.
其实早就知道了,原来的主任通知的。为此我特地穿得精神了些,问办公室的小洛怎么样,她也比较配合,毫不吝啬地表扬了几句。
一早,陆续有好多学生打电话来,怕我不参加或者漏掉了通知我。让我又大大的虚荣了一把。光信息照例又排在最后照,在轮到其它专业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出现在四号楼门口。躲到同事那里去,聊天。从教研室的某些老师的口气感觉出,他们觉得这学生是我专有的,不是他们的。我甚至都懒得和他们“谦虚”了。
我早就有这么一种感觉:04级光信息的学生是我的私有财产。后来有LH等人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轮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从他们面前晃过,他们立即涌起热烈的掌声。再虚荣一把。这情景,老L是看到了,不知道老陈有没有看到。虽然有学生极力推我们前去坐,但我们都站着:只有一排凳子,被大小领导们坐了。其中一些领导可能四年来学生都未曾见过一面。
考研的,找工作的,一切都比预计的好(只因为预计得太悲观——除了我以外,上上下下都)。我不能说这是我的功劳,但是教研室同事大致都归功于我:不管这是他们的真实想法还是客套。老陈会不会认为我也有功劳呢?不知道。在那边三年多,其实我都是希望他能给我一些鼓励一些表扬。我原来总是想,等到学生毕业了他应该会看到结果/成果。现在已经无从知晓他的真实想法。并且他的表扬对我来说也不重要了。我已经开始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为他活(以前,至少有一半的一半是为他活,为获得其认可而努力)。再说其他同事,“小”L一如既往,说说笑笑,其实我知道他也很郁闷;老林,每次见到他都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知道他也轻松不起来;刚才老朱在科研处也发了一通牢骚,牢骚于他曾经的郁闷但现在好多了。……。所以我觉得我真是脱离了苦海。现在每天过得很快乐,很轻松。反正我没追求,我没心没肺。
扯远了,继续说学生照相。——然后,走到图书馆去,我们继续照相(刚才是在四号楼前,是官方行为,现在转为民间行为)。图书馆大概是每个民大人的照片里不可或缺的背景。他们天才地想出一些pose:千手观音、“光”。“光”字摆得其实还是比较像的,只不过囿于相机景深以及拍摄者(就是鄙人啦)水平,照出来的效果可能一般。
--------------------------其它附录:
1. 想起某些行为艺术家们的毕业照,不是“光”,而是裸体啊或者环保啊,等等。这个,时有报道。如此说来,我光信息的孩子们“创意”不够前锐,呵。
2. 衣服,基本上都是HQZ买的或者推荐买的。所以,特此致谢我的形象设计师。
3. 毕业聚餐。这是大事,定于六一儿童节晚上。一开始我准备自己出一千块钱充班费。后来一算可能还远远不够,于是决定干脆出两千。要说,这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每年,学院都会给我发班主任津贴,正好是500。偶算是没有贪污,呵呵。和学生建立起来的感情,就是最好的“班主任津贴”。我其实做得还远远不够,所以,拿钱有些心亏。
4. 感怀。一晃我的孩子们都要毕业了,离绪骤然堆积。我总觉得时间还多的是,还早得很。我不知道他们离开之后,我究竟会有些什么不适症。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虚荣”之源没有了:不会有人让我自我感觉良好了。在这里更多的就像是一个机器的一部分了,估计是。顺带说一句:我不去长飞了,决定了。至少08年不会。原因以后另文专述。亲爱的孩子们,我绝对不是你们学习的榜样,舍弃长飞,肯定是懦夫所为。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