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继续说捐款啊。
QQ上已经有几个人问过我:捐了多少?我如实相告,在此重复一下:100。不多,不少,符合“标准”。比韩寒捐得多了一些,比大多数明星捐得少些(为此替韩同学喊个冤,他的读者中的确有些人比较弱智。我支持其博客中的大部分观点)。
除此之外,据我所知,无业游民lix在我的建议下捐款50;我的弟弟,进城务工的青年农民工,及其女朋友,共捐款200,并且是未经“请示”的。农村老家,没有人号召,据说也没有“摊派任务”,于是父母都没有捐,并且也没有主动捐款的动机和愿望。一般来说,他们随大流。网友千层饼雪糕MM,未捐款而决定捐血,但迄今未遂。原因是几乎所有的采血站都排着长长的队。
学校“常委”们捐款都是一千,这个像是商量好了的。处级干部一般都是500,普通教职工一般是100或200,我想这些数字可能是长期的捐款过程中约定俗成的。所以说,当干部不容易啊,必须有比群众更高的觉悟。名单一般会做一个排序,通常这个是顺序是有讲究的(通常不是音序不是笔画),不过一般来说和捐款额由高到低比较吻合。
所以我就想,如果这个捐款是实时显示的,允许捐款者随时调整(增或减),则,历次的捐款数额和排序,可能会比较固定。这是我们的游戏规则:随大流,找“坐标”。这个规则让我们的社会显得比较稳定也比较“和谐”,同时也少了一些生气和亮点。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批捐款可能是不记名的,列出了各钞票票面,比如100元的10张,呵。
学生的捐款可能通过团委上交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