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加快在成都的点滴吧,作为西藏之行的组成部分。
★ 大街上,干净多了,相比武汉。空气也好多了。我一直想当然地以为,作为盆地,浊气下沉,通风不畅,那里空气应该很污浊的,但是,比武汉好多了。成都的领导有能力。
★ 成都的茶馆很多。我看到其中一家门口醒目的告示:“品茶四小时后,茶已无味,请自觉换茶。”说明,普遍的现象是,有人在那里泡一壶茶一耗就是四个多小时甚至更久,以至于店老板店小二都忍不住了。强啊!
★ 许多小商店小门面的招牌都是统一的风格。规划做得很好。武汉好像是没有规划的概念的。这种统一招牌的例子,我只在水果湖附近某处见过,但也只是少数。
★ 成都为外人称道的是小吃吧。每一个小吃冠一个姓(我的理解是姓):龙抄手,韩包子,钟水饺,赖汤圆……
还有所谓的套餐,比如说25块钱到50块钱,有11样到19样小吃,每样一点点,总共一个人的份量,浅尝辄止。这个,太有创意了。尤其适合我这等孤家外乡人。
★ 在川藏线上吃了几次“莲锅汤”。按人算钱,通常是15块,一大锅,里面什么都有,完全可以吃饱吃撑。所以,也比较划算。
★ 有一次吃过桥米线,闹了笑话。服务员先把米线和菜上了,没有上“汤”,我还以为是熟的,准备直接吃了。被服务员阻止了,原来是生的(半熟的),还得等汤上来然后全倒进去,然后全熟,再吃。我于是学着隔壁座位上的样子,才。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