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是(飘)洋过海还是(漂)洋过海?
你是坐一叶孤舟过来的,还是搭乖一片羽毛?
航行,既可能是海上行舟,也可能是空中飞机。港,既可能是空港,也可能是海港。
好,咬文嚼字不是本帖的重点。
我是想说有这么一首歌。
我不知道是荣幸还是不幸,最初听到的版本是李宗盛在一架钢琴旁演唱的视频。后来在网上也找不到好一点的音频。
而,好一点的音频都是如娃娃或者刘芳或者别的谁谁。但我总觉得还是李宗盛唱得好听。那味道,就是像“说”出来的表白,而不是“唱”。配乐,一架钢琴足够了。
上歌词: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谊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积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都忍住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那谁,JDM,你知道我曾经跟你提过这首歌吗?你可知道它真的是我当时想说的话?!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我还在想,我应该以怎么样的状态见到你。因此,到酒店的时候我没有先发消息告诉你我到了,而是想等我住下之后,最好是收拾一下之后,洗却一路上的风尘与疲惫之后,等我容光焕发之后,再给你看到我最精神的一面。我在想,我要昂首,要挺胸,要显得高一点……但我还没有想好该怎么跟你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你就已经出现了。而我,并没有希望看见你穿工装的样子,我并没有想到你会出落成一个漂亮的大姑娘了。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是说我现在呢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北京,我不再留恋和向往。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这些句子,用在这里,我都不想打引号,因为不是引用,而是直抒胸臆了。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是的,我把最后一句去掉了。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谊表达千万分之一……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