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据我的观察,长相,一般男孩子会像母亲,女孩子会像父亲,尤其是头胎。
这个结论屡屡得到验证。
后来我为它想出了一个解释:如果不这样,男的都像父亲,女的都像母亲的话,则经过长期的进化演化,男女的差别会从脸上一眼就看出来,直接成为第二性征了。
这有个好处,所谓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其实是说男人都是自恋的――每个人都是自恋的――他照镜子的时候常常见到的那个人,他就爱上了。换了一个性别,并且传承了自己的骨血基因,这种爱找不到合适的解释了,直接说是上辈子的情人得了。
有一次,我在上海的地铁上见到一家三口,女孩子长得特别像妈妈,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我特地多看了几眼――严格说来是一直盯着他们看,主要是她们。
我为这个男人觉得悲催。上辈子的情人和这辈子的情人都长一个样,想换个口味都不行,呵呵。
某曾说过,等我生了个女儿之后,就可以左拥右抱了。如果左拥右抱的都是一个样儿的,那多单调啊。
--------------------------
基于本文开头的上述结论,我觉得金庸的小说里有许多是不合理的。主要是,男的长得都像父亲,女的长得都像母亲。让男女主角(下一代)的叔叔阿姨们一眼就辨认出来了,不管这些叔叔阿姨是敌是友。
不过,这给电视剧节约了一些成本:可以雇请同一个演员扮演两代人。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