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在零点之前,我打电话给工行信用卡,确认了这么一个事:从其中的溢缴款取钱出来,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工行信用卡为我们开通了一个异汇款免手续费的新途径:在异地通过柜台汇款,在开户地取现。
然后就到了零点,我想着马上我的光大银行房贷要还了,而明天——也就是今天——我要出差,不知什么时候才回。于是赶快去存钱。
先是在工行取现,然后去光大银行的自动柜员机上存。分两次,一次1200,一次3000,自动柜员机也都认出钞来了(不像有的机器总是识别不出来),金额也数正确了,在存款的最后一步,它说:交易取消。
然后,查余额也果然没有变化。但是钱都没吐出来。
我傻眼了。
赶紧打电话。庆幸还有监控,应该会知道我存钱了。
可是电话只有一格电了。
先打110,人家说这个事不该他管,还是得找银行。
我之所以想到110,其实是怕银行的客服占线或者没人接听。希望有110来做个证啊什么的。
打95595,深更半夜的,在等了一会儿之后,居然接通了人工。说不用着急,他们会记录。
可是没等她记录完,我的手机没电了。
只好回家。再打。
这位客服号为320的小姐说,这个事很常见,专业术语叫吞钞。可是她在接电话的当儿,她的电脑却突然故障了,无法记录,要我重新再打一次,让她的同事再记录——也就是说,我这个电话算白打了,也是白白地着急了。不过,她的服务态度还是很诚恳的,所以,我又不能投诉她呀,于心不忍,虽然我一肚子的火。
再打,换了一个330,记录了,说是三个工作日会有结果。
幸好我的最晚还款日期正好是三个工作日之内的20日。
在网上搜索和我有类似遭遇的人,发现这个事果然很常见。好像一般也都能妥善解决。于是心情平静了些。
网上说,应该多等等,也许过一会儿那钞又被吐出来,正好被别人捡着了呢。
——那可就说不清楚了。
于是赶快出去,顺便再带了100元去存一下。
离吞钞事件,时间已经过去了40分钟。这次的100元,居然又顺利地存进去了。没有任何故障。
郁闷。ATM机是嫌贫爱富的,你存的钱少了,他还不屑吞呢,呵。
静观此事的后续进展。“本报记者”将进行跟踪报道。
现在还是比较乐观的,毕竟是现金啊,如果类似的事情解决得不好——我应该不会是第一个“受害者”——大家早都闹起来了。
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世界电信日。世界对电信(电脑,通信)的信赖严重得一塌糊涂。而偏偏出了这些“故障”来告诫我一切都不可盲目被信任。
只是,除了手机没电、客服电脑故障这等电信日的讽刺事件之外,我在第二次存款回来的时候,还差点被当作小偷了。
那个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了。这点误会也是情有可原。
好在抓小偷的人是原来民院的同事。
说来,这又是另一个讽刺了。这个小区,近期出了一系列的被盗事件。于是一些老师自发组织起来,巡逻。这位同事说,他以为今天可以抓到一个小偷来报成果的,没想到我又让他失望了。
睡觉去了。“今天”还得早起,早上9点半的飞机。
我相信倒霉的事情都凑一块儿之后,下面会顺利一些。
因为倒霉这种概率不大的事情,不会太过密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