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记录一个情景:
在创业街的步行街,我看到一个小孩子,四五岁的样子,推一个童车,沿一个铁制的斜面上坡。
那个斜坡不是一个整体,有一个焊接吧,在那连接处有一个并不深的凹陷。
我留意到他的时候,第一次,你的车的前轮被卡在那个凹陷处,他用力,向上,于是车的把手和车的后轮都略悬空了。失败。
第二次,他基本上是重复了一遍。失败。
第三次,我无法确知他用力的方向,总之后轮没有悬空,前轮过了那个凹陷。前轮是否有过悬空,不是很明显可以察觉,或者那时我在想从物理学的角度应该如何去施力克服滚动摩擦和滑动摩擦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
总之那小孩子花了三次(或者此前还有稍多次的尝试)时间,尝试了不同的施力方向和力道大小之后,没有任何理论支持就把那童车推上去了。
有时候,你只要多试两次就行,没那么多道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