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CF有些人办事拖拖拉拉,比如这个财务的某主管。当然首先是因为他不重视――如果是他领导催办的,他肯定不会这样。
不重视是因为对我不重视,没有友情,也没有说话份量。
更早的相关事件,我认为是此前曾发过邮件抱怨他们。这个事可能在财务都传开了吧。以后还要不要在账务处混呢?偏偏这还是一个很核心的部门。
一气之下,真想把催办邮件抄送到他们的部门经理去。然后又冷静了一下,有必要吗?只会把这种对立关系弄得更紧张。
都是为了公事,没必要吧,我在想。
锐气就是这样慢慢磨掉的。国企的风气就是这样养成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想了一晚上。忽然想通了一件事,以至于兴奋得睡不着。
销售员的定位在哪里,特别是CF的销售员(我们称为销售代表)的定位在哪里。
以前,我会受限于那些常规的理解,销售员要求采购员要买我们的产品。所以,采购是上帝。
现在,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在提供适合于客户的产品,在帮助他们成功。
如果你想着你在帮助别人的话,那你的心里会比较高兴。
想起一句话,说是某个美国总统的观点:让一个人爱上你,不是你去帮助他,而是让他来帮助你。所以,当我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会爱他。
同时,我开始有上帝的感觉。因为并不是我在求着客户要买我们的产品。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