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呵呵,套用那个广告: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
——题记。
在微博上follow了光纤相关的某媒体同行。他除了主要说光纤和通信以外,也会讲一些不相关的小事。比如,这一次他转发了关于韩寒的一个评论,然后自己又加了一个评论。
被转发的那一条,细看其实是顶韩寒的。被转发的那一条,其实是驳斥被被转发的那一条的,说是韩寒不要老婆工作,系不让非不许也。而这位同行在肯定了他的转发内容之后又大肆骂韩寒不过是一届车夫(他没有认真看他转发的那条评论,或者是没有看懂)。
这让我心里很不爽。因为我还是比较支持two cold同学的。我觉得他很多观点我都是支持和有同感的。甚至有人评价(中国报道周刊)他是:"韩寒,消费文学作家,大五毛、伪民主旗帜、卧底……2010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之前列、2011美国《外交政策》"全球百位思想家"之86位。"
对于公众人物,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比如,我这个人就比较低俗,我就喜欢章子怡,我就觉得他长得挺漂亮,特立独行,言语也很有个性。如果我公然说我想泡她并且我因为泡不到而深深自卑,可能马上会引得高尚人士的一阵鄙夷。所以,我一般不说对章子怡的想法。
国外的销售员指南中有一条:不要讨论政治话题,不要讨论诸如信仰和肤色等敏感话题。我一直不以为然。这次,通过这个媒体同行对韩寒的评论,我才算切身明白了,的确不应该讨论这些公有话题。除非你的客户无意中先亮了底牌并且正好是臭味相投。
不过,相比之下,中国的政治话题没什么忌讳。除非他正好是个大贪官,一般都会对现实不满的,对反腐不力不满的。骂骂共产党,一般会引起同感。关于种族肤色什么的,反正汉人比例超90%,而我们一向都有歧视弱者的传统,所以一般也不会犯什么忌。只不过对于强者如白人和日本人,有时候不知道对方是谄媚还是妒忌。
说房价上涨,哀民生多艰,这个也要稍微小心点。如果对方正好有房子,也许他还希望房价一直涨下去,涨得越离谱越好。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