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是众多公司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我上班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见到大门口有人正在摆放鞭炮。难道他们也要放鞭吗?
到办公室坐定,其他同事说,9点钟要放鞭,行政部的总经理已经来办公室(逐个)通知了,要求准时去"观礼"。
于是不一会儿,果然烟火大作炮声隆隆。不过,并不是CF首先放的,而是其他几家已经先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
我们的"仪式"就如我们其它的"准时召开"一样,稍稍晚了那么一会儿,也隆重登场了。
有那么一阵,我怀疑是不是武汉市或者东湖区统一要求了的。要不然为什么都在这个时候放鞭呢?
我们原定于九点准时召开的例会,也只得再推迟了一会儿。
一分钟(或者几分钟或者数十秒钟)之后,归于寂静;而,烟过了很久才消云过了很久才散。
也就那么一会儿而已。但是,不知道空气又污染了多少。
其间,我听到几个中高层的领导也在相互问候,一边说着新年好一边说沾沾喜气,之类的话。
我从始至终都参与了。没有多想什么。
回到座位上,听到一个副经理在轻微地抱怨,他是个老党员,说这个不符合唯物主义嘛。
我是觉得,我越来越有容忍性了。也越来越迷信了。比如,为图个吉利,遵守他们传说中的习惯,我在阳历和农历的新年,都守在这屋子里。因为这是新房子。差点也去买了鞭炮和对联。只是因为太仓促外面太冷了懒得跑。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