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赶飞机是一件很头痛的事。不过,也会发现有很多特别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我总是卡着点去。因此就有可能正好赶上或者差点赶不上。
印象深刻的几件事。
一次,在上海。先是准备坐机场大巴,结果司机说,肯定赶不上了,好像就剩下一个多小时了吧。果断换乘Taxi,没忘顺便捎带上另一个大巴上的乘客(他给我分担相当于大巴费用的票)。Taxi司机也很给力,开得飞快,不过,有几处堵车(上海嘛,高架上也常常会堵的),最终是刚刚赶上了。
后来知道,可以事先在网上选好票,然后直接跑值班经理柜台去打印机票。
又一次,3月22日,还剩半小时起飞的时候,我还在地铁上("远东大道"站),接到南航打过来的电话,问我是否还乘坐这次航班。我说我快到"海天三路"了,于是他们先帮我把票出了,然后我直奔6号柜台,然后再奔向登机口。一路上听到广播在叫我的名字呢。登机口的工作人员看到飞奔的我,直接问我是不是XX,说登机口有变。看来我短时间的出名了一下下。这次印象太深刻了。
不过,更深刻的应该是这一次。现在我正坐在南航的VIP室。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
本来我到达机场的时候还早,9点多,我没带表,所以也不太在意。慢悠悠的,还给别人指路了,还乖乖排队。后来工作人员直接说,已经不到半小时了,让我去另一个柜台查一下。
一堆的专业术语,一堆的电话。然后给我手写了一张机票。但是等我赶到登机口的时候,他们说,不好意思,请稍等。
这一等,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现在还在等。
原来是这样的。他们直接给另一个候补旅客办了登机牌。我赶到的时候还没有登机。于是他的候补资格就被取消了。原则上来说他应该自动再等等。这就是为什么柜台打了一堆电话进行协调的原因。可是等我到登机口的时候,那个候补被放进去了――这是南航工作人员的失职,因为已经协调过了。要说,这个系统也有点小问题,为什么不弹出提示说不让登机或者要求最后登机呢?
现在,南航的工作人员只得去把他请下来,再让我上去。
可是人家不想下来,说了好半天,以至于机上的其他旅客都有意见了(我没在现场,是听他们转述的)。飞机为此晚飞了几分钟。
在登机口的工作人员觉得我更好说话一些――反正我的态度一直很温和――于是只好委屈我了。我的要求是今天必须回去。他们保证下午4点一定可以走。
然后是一堆的道歉。一个漂亮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刚才VIP柜台的,到登机口过来接我然后送我到VIP休息室。
然后我看到网上强大的携程网上已经没有任何票可买了,今天。我被沦落为和前面乘客相同的身份:候补。不过,已经有工作人员确保过下午4点的飞机,据说是登机牌都已经换好了。那么,是把谁给"挤"下来了呢?我很好奇。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