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其实我一般不看电视,主要是给老人打发时间。
从网上搜索,得出的结论是主要考虑两个品牌:海信和创维。可能后者平均价格还要稍低一些。
到国美坐标城去看,晚上6点多,创维的柜台没有营业员了。所以只和海信的销售员们了解了一下性能参数。
虽然没有下单,不过意向性非常强(主要是就其中的某一款)。
有两个抱怨让我放弃了创维:一个是同去选购的顾客,建议我不买创维,说是她的朋友的电视刚过保修期就坏了,后面维修既花钱又麻烦(慢)。另一个是后来我吃饭的时候打电话给我的同事,她也建议不买创维而买海信,这下子就坚定了我的想法。
国美还有三洋等品牌在一如继往地做活动,某些款的价格也放得比较低,但总的来说其实比海信贵。我和营业员开玩笑,现在因为你是日本品牌所以价格要比国产牌子低一些才有销路啊。国美的几个相机柜台前都没有人:既没有顾客也没有营业员。
从实体店回来之后再逛网络,这下子就很有主见了。知道自己在比较哪些参数。所以,我的意见是:网购再发达,也不能完全取代实体店。
但是,看了淘宝网上的一些客户评论意见,我又放弃了网购的想法:主要是发货慢,有一些售后抱怨不好解决。
我宁可多花点钱,也要找到一个人可以对话:这个人就是实体店的销售员或者售后客服,万一有问题,当场就让他退货。
其实,我觉得像海信和格力这些品牌,完全可以自建展示厅,销售全部或者主要通过网络。应该可以节约许多门面费用(国美苏宁等大卖场的进场费应该不低吧)。
从网友的抱怨可以知道海信的一个政策:先确认收货,然后开发票。我觉得和我们CF的政策非常类似。CF这么做的原因,一是流程臃肿,二,主要是考虑到如果收货之后不满意,可以退货退钱,这样发票没开出来,一切都可以相当于是没有做。否则开出发票了,流程就完全不一样了(涉及到税啊)。
再说关于电视。
总的来说,智能是发展趋势。就像当初的手机一样。开始只能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后来可以上网可以照相可以娱乐了,变得跟电脑差不多了。
海信有两大类产品:智能电视和安卓智能电视,后者比前者贵了近千元。区别在于后者带一个安卓系统(或者说类安卓系统),于是也就更像是个电脑了。
但目前我认为,太没有性价比了。智能得过了头,太不值得了――除非价格上涨不过百把块钱(事实是价格涨了千把块,这个涨幅就太大了)。我的理由是:如果要侧重上网玩游戏(或者听高品质音乐),这个带安卓系统的电视,处理器性能终究快不过电脑。还不如接一根数据线把它和电脑接起来方便好用呢。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但是,最终,我还是买了一个海信的全智能“神机”。相比于我最初咬定的价格,也是高出了近1800元。
    在事到临头的时候,我主要考虑到:有一个智能的安卓的芯片,便于今后“升级”。在联网的时候,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可以利用,它是一个平板的电脑,而不仅限于一台电视机(电视机就只是电视信号接收器加一个显示屏而已)。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