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是在候机的时候,偶尔看到这篇文章的。
人物(2012年第11期):童话杀了那女孩。
深表赞同。


童话告诉我们,女孩的目的就是等待一个王子的驾临。就是等待被一个高级一点的人玩弄。
这也正是我不希望自己生一个女儿的原因。总觉得不过是别人的玩物。
要让我教会她,要有自己独立的生活,独立的人格,但不必刻意地去做一个女强人,这种教育思路,对我来说比较困难。
可能因为,骨子里,我也不过视女人为玩物而已,只不过,我更加尊重她们罢了。但是,我依然认为她们是弱者。
如果生个儿子,如果他是弱者,我不会同情他。 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这是他自己应该学会的生存本事。学不会,当不了强者,那是因为命运没有最终选择他。
但是女孩子不一样。更多的,我觉得女儿的命运被操纵在另一个我现在还不知道的男人手里。可能他已经长大(如果她长大了会爱上一个比她大很多的人),可能他现在还在襁褓之中。
我又想起余光中的文章:我的四个假想敌。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