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大学的时候。
我的室友的故事。
他有一天没去上课,接到了一个电话,女孩子打来的。
是当地那个城市的一个高中生打过来的。她也是无聊,随便拔了一个号码,没想到是这个大学生接的。
从无聊的没话找到,到有聊,到相互交换电话号码。
那个时候打电话还比较贵。或者,至少相对于一个师范大学生的生活费来说是比较贵的。那个高中生是用家里的电话打过来的,可能是有什么内部优惠总之不算贵,但是只能背着她的父母偷偷地打过来。
所以,很多时候他们是凑不到一块儿去的。时间要约好。
后来发展到怎么样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在一个送祝福的季节——不太确定是冬季还是她的生日——他给她寄了一个相框过去。这是他征询了我们很多人的意见之后选择的礼物。不算贵,但是也比较有意义。
但是很明确的知道,就我所知,他们一直没有见过面。
比打电话更多的是写信。同一个城市,邮资也会便宜一点。相比于电话,纸的信可以承载更多的内容。
我那个时候是“邮差”。我们知道这个故事,还是发现了这个室友的诸多邮件和一些等电话的奇怪举动之后,拷问他才知道。
——————————————————
如果是今天,不会有一个女孩子无聊到用座机随便打电话。并且正好认识这么一个大自己几岁的异性。因为:
她们有手机,可以装诸如微信和陌陌之类的。
她和他也不会一直不见面,更不会写纸的信。她也不会收到他的精美的便宜的小礼物,并且回赠给他。
不能说现在不是不纯真的时代。而只能说:
现在是一个丰富的时代。可以迅速达到目的时代。
只是,我们却忘了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