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的上一个帖子是3月3日。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说。
其实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如果我有时间,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吐槽一下。
有些在微博上发泄了。
这个月的状态非常不好。最大的不爽来自于一个叫“无锡方方面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也是最大的流氓公司(不是说规模大小,而是说流氓程度,它最大)。
当时讲好的是5000元保证金,每个月带来8个客户。按说应该是他给我保证金才是啊。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一个客户没带来,现在我不干了,他也不想退保证金。电话中沟通才知道,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退保证金。好在那时我只交了5000而不是2万。
我想过去法院起诉他,后来觉得这是最不靠谱的事。成本太高。也想过再花点钱去请黑社会的人给他们制造麻烦。也想过简单地雇几个无业人员去他们店面闹事。但是,也许他这方面的资源比我丰富得多。既然作好了耍流氓的心理准备,肯定是有些流氓底子的。
总之,当我对政府失去信心的时候,我觉得靠自己的力量简直办不成任何事。
其实欧亚达卖场也有很多蛮横无理的地方,平白地让我损失了6万元钱。但是至少人家是客气的。
按说5000元也不算多。其实我也可以不要了。但我总觉得这也是自己的血汗钱。如果那个方勇能在我面前装孙子,求着我一点,我也就不要了。但是他偏偏还在我面前特别蛮横。那我就觉得很难受。
所以说,现在的中国,特别是像工程类的行业,大家都不讲信用,都在耍流氓,谁欠钱谁是大爷,事情就很难办。把钱从荷包掏出的时候得三思再三思。
类似的,还有一个齐家网。也是押金的问题。也是5000元。不过齐家网的态度好得多,让我觉得希望还是很大的。虽然到现在还没有任何的准信。
回过头来看看我所从事的光通信行业。虽然也有欠款,但到目前为止,我所接触的客户中,不管是大客户小客户,基本上都没有真正耍过赖皮。虽然CF公司每年也会把一些要不到的钱做坏账处理,但是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一万块钱,其实算不得多。我觉得我在它上面所花费掉的焦虑都不止值一万。但是,我还是放不下。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