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武汉纳杰人才市场。在武汉应该还算是有点小名气有点影响力的吧。
我曾经在上面招过人。并且也确实招到了人。
然后,就不断地有人打电话给我。
一般都比较客气。非常客气。
前十个电话电话我可以非常温柔地回复他们:不用了,谢谢。
前二十个电话我可能会变得逐渐不耐烦了。从委婉地提出来不要再打电话,到直接抱怨请不要再骚扰了。
可是还有第三十个和四十个电话。基本上每周都有一个。直到我跟他们说我已经不再做那个衣柜店的老板了,还是会有电话问我是否招人。
然后我就出离愤怒了。
后来了解到,其实,这个人才市场的雇员是在不断地变化。
变化的原因是,每个员工的工资都很低,留不住人。
它以为它的客户,也就是像我们这样的招聘企业,也是和他们一样,需要不断地招新人,开除(或流失)旧人。
在这样的企业工作,一定是不幸福的。
不过,我因此而加倍地佩服他们的老板。能让自己的员工不断流失但是业务本身不大受影响。虽然客户很讨厌自己,但还能继续生存下去。这是真正需要制度去管理——因为没有人性化成份。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