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它已经被刷成小米了。
我看到屏幕上方有一个眼睛一样的东西,直接百度搜索这个关键词,果然也有其他人问到,并且也得到解答了,原来是智能屏幕。
但是我觉得这个智能屏幕可能没有实际的作用,至少在小米系统下是如此。
本来是非常高大上的东西,包括那个手写笔,我也从来没有派上用场过。还有NFC。
这样,这个手机对我来说也不过是一个单卡的红米而已。我想刷回三星原装系统去,但是:
1、不知道怎么刷回去,会不会有风险。
2、也舍不得小米的云服务(主要是可以通过网络发短信,以及跟我的另一个红米手机联通号码共同一个通讯录)

10 评论在此

  1. Chen Bo  

    今天,非常惊讶地发现,我居然不能用这个手机拨打10086.
    换了一个手机卡也是如此。
    但是,我如果在红米上打这个客服热线,就正常。
    所以,我倾向于认为这是小米的系统和这个硬件没有搭配好。
    如此,则我更愿意刷回到三星的原装系统去。

  2. Chen Bo  

    截至现在,除了移动4G的网络以外,我没有看到此三星手机比红米手机有什么好。
    反倒是,其侧边多出来的多任务系统,因为有一个向右的箭头,它常常出现在输入法候选字相平的位置,于是常常误操作,反倒是不方便。
    那支深藏不露的笔,究竟有什么好处?那个NFC,究竟有会用?

  3. Chen Bo  

    原厂设置,控制,启用多窗口。
    我把这个去掉了,于是就没有上面说的讨厌的右箭头了。

  4. Chen Bo  

    一不小心,屏碎了。
    打三星的客服,说要800多元。打电话到离光谷最近的一个维修点去,说还要加100元的工时费。
    于是想直接找小厂吧。
    在鲁广后面的光谷通信数码城,最入口的位置,随便找了一家,开价300元。果断让它修好。
    然后,我还是觉得两个手机比一个红米的双卡双待好。又开始觉得新鲜了。
    我是典型的喜新厌旧。

  5. Chen Bo  

    出差上海,把手机卡取出。今天忽然发现,再插上SIM卡的时候总是提示找不到。而那个移动信号强度指示则是满格显示。我以为是哪里设置有问题。于是恢复出厂设置。结果,也还是那样。
    试SIM卡在别的机子上可用。
    找了那个小米ROM提示上的QQ群,问了几个人都说不知道。
    然后我猜是不是那卡槽不紧。压按,发现能找到SIM卡了。
    于是,在SIM卡的背后帖了两层透明胶。问题解决。
    这个,是不是得抱怨一下三星?

  6. Chen Bo  

    今天起来忽然发现手机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接到电话了。短信是可以的。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这个是我自己灵机一动想到的——原来在于设置中,我把网络信号中的优先4G改百了仅4G网络。
    这个,要恨可恶的湖北移动。因为,湖北移动赠送的巨大流量,仅限4G制式(基站)发出的。那鬼才知道流量是哪个制式的。为了免费,我也只好设成仅4G了。
    看来,移动的4G是不能传递语音的。

  7. Chen Bo  

    这手机的电池很不经用。如果想要坚持一整天,需要比较节约才行,比如不能老是拿着刷朋友圈。
    不过,相应的,好一点的地方就是,很快就充满了。所以,如果随身带着一个充电器,也是很方便的事。

  8. Chen Bo  

    手机莫名的总是自动挂掉。在挂掉之前会没有声音。
    我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很明显应该与软件无关吧。
    所以决定去买一个iPhone.

  9. Chen Bo  

    貌似并不是手机的原因。很可能还是信号质量的原因吧。在家里打电话,一切都正常。移动也摆这种乌龙啊。亏得我还转网到这里来。

  10. Chen Bo  

    现在觉得这个手机不好的地方是GPS。好像总是找不到。这时候红米手机就发挥作用了(导航的时候)。
    决定持了三星和苹果6,同时。
    同时修正了一个小BUG,当我换了一块电池的时候,它可能没有NFC了,所以,每次打出去和接电话的时候,它都会自动锁屏。就算是我强行打开屏幕了,一会挂电话了也会再锁屏一次。不断地要输入密码,很烦。
    后来我在网上找了一下,有类似的问题的人还不少。但是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然后我在拨号菜单下,再修改了某些设置,这里主要是NFC相关的设置,就好了。
    看来CT说的NFC在电池上,是对的。他是怎么知道这个小秘密的呢。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