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一直想要带冉冉去一个满天繁星的场景。今晚得以如愿。
吃过晚饭已经是十点多了,她其实已经想睡了。上车的时候她就开始数数,慢慢地声音变小了。我以为她睡着了。可是,开到伊托邦的时候,她还醒着,于是抱她出来数星星。
就像更小的时候那样,横躺着。跟她讲她小时候的事。她可能也听懂了。我说你小时候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你说什么。我就这样抱着你,和你说话,跟你喝歌,慢慢你就睡着了。是横着抱还是竖着抱呢?她选择横着,这样她可以看到星星。其实她可能更喜欢竖着趴着。
星星是真多,可能没有我记忆中的那么亮,也不如那么多。然后她要示讲故事。我就讲一个星星的故事。
我说每一个星星上都住着一个仙女。有时候仙女们会到人间来。我本来是准备再重复一些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的,可是忽然我说,她也曾经是仙女,来人间的时候迷路了,于是落在我们家了。现在回不去了。
我问她想回去吗,想回星星上的那个家吗?她说不想,就愿意跟我在一起,再也不回去了。
有一阵子我忽然觉得这个隐喻不好。比如在我的奶奶死的时候,把她带回去,就曾跟她讲,人死了,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我怕她说她想回天上去。好在她没有这么说。
人越大越迷信了。
说到了一生一世,说到了永远。她就愿意这么一直跟我在一起。让我不禁想,她可能真是我前世的小情人。
我想到的别的人,其实是SU。在老家的时候,她曾经就这么跟我坐对面,我给她扇蚊子。这样漫无目的地聊着,满天繁星,而我们希望夜晚快点过去,因为热得难受,蚊子也让人难受。
冉冉说,要离车子近一点,不要走太远了。这其实是一种不安全感。不过,我问她怕不怕,她说不怕。其实,一个人也没有,一辆车也没有经过,最近的灯光也是遥远得不辨方向,我本人是有一点害怕的。会不会突然出现个什么小动物什么的。后来对面经过了一辆大卡车,是德邦物流的。等我们快离开的时候,同向也来了一辆小车。

2 评论在此

  1. Chen Bo  

    今天晚上带冉冉看大圣归来的电影。只因为它居然是2D的。实在很难找出一个2D的动画片出来了。于是,尽管是晚上10点多的场次,也还是奔赴了。
    不知道她看懂了多少,反正她是很用心地看,然后,结束的时候就要我再讲给她听。
    中间有一阵子有插曲。她以为是结束了。吵着要走。可能那时候她就想离场了。估计是因为困了。

  2. Chen Bo  

    我在博客的后台忽然发现,本帖的浏览量创下近300PV的记录,它高出了诸多可能是热点(含关键词)的帖子。
    我想我可能在影响一些人。所以,今天把我的联系方式也加到了博客下面。
    姜太公钓鱼。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