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月经贴的4月份。确实是不经意间发现的日期。
我本来只是想抱怨一下Excel为什么不学WPS把不同的文件放在不同的标签(Tab)下。并且WPS更进一步,把doc, xls, ppt, pdf都放在一个窗口的不同标签下了。非常方便。

14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微信第一次崩溃。mac版。聊天记录全无。
    好在强制退出之后,重启又好了。
    mac都不能完全信任啊。手机上还是要下载这些文件以便备份。

  2. Chen Bo  

    我在等的苹果产品:
    mac要有触摸屏。不必是16寸大的,可以小一点,其实13寸就很好了。
    手机要是type-c接口。那个垃圾的拔号界面希望能更新一下。

  3. Chen Bo  

    在联机的情况下,我要删掉Onedrive本地被释放的一个文件,那么,Onedrive的神操作是先从网上把它下载下来,然后删掉!所以,特别慢。真是SB啊。

  4. Chen Bo  

    为苹果mac的文件夹合并而跪!
    合并,而不是替换。
    会提醒你,哪些文件(典型的)有修改。
    只保留修改之后的文件(新文件)。同名的旧文件就舍弃了。
    只增加不删掉。也就是说,从A处复制到B处,如果B处有而A处没有的,新增。A处有B处没有的,也是新增。不删掉旧的(哪怕是A处删掉的旧文件,在合并的时候B处也不会被删掉)。
    正是我要的备份。

  5. Chen Bo  

    继续说mac文件夹合并。
    B处假设以前也同样有过这么一个文件和A处是一样的,但,如果在A处的文件是从一个子目录转移到了另一个子目录,则从A处合并到B处的时候,B处会在两个地方都出现这个文件。
    好吧,我喜欢。宁滥勿缺。

  6. Chen Bo  

    继续合并的事。
    所谓的CP -R 旧目录 新目录,这一招根本不管用。

  7. Chen Bo  

    Mac相比于win有一个大大的好处是,当一个文件(比如音乐)在被使用(播放)的时候,还是可以移动它甚至删除它的。而不像在win下会提醒正在使用中动不得。

  8. Chen Bo  

    针对疫情,Apple也拿出了它的居家办公方案: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11111
    并且给每一个企业用户发了邮件
    但是看后觉得我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平行世界。它的box,dropbox,G Suite等等,在我赫赫中华通通不可用啊!
    我们有微信视频,腾讯会议,钉钉等解决方案。

    想起国际合作抗疫,看来也是不可能的了。
    不过,搞不懂的是,为什么那些发言人们为什么用推特呢?怎么不用新浪微博来以正视听呢?

  9. Chen Bo  

    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
    冉冉,难道只有我听出来这首歌有淡淡的忧伤吗?
    换了是以前,我也一定不会觉得这首歌有什么好听的。

  10. Chen Bo  

    据说方方日记也会拆散一家人,或者多年的好友。有的人赞她有的人骂她。我看到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邻居的父亲在国内就是骂方方派,其远在美国的女儿则极力拥护。他们之间有没有打起来不知道,反正远隔重洋打架也不方便。但这让我更加小心不要表明自己的倾向性。
    我看了许多篇,目前还没有看完,但我真不知道方方哪里触动了极左们的神经。如果说是骂政府,大家难道都是在骂吗?并且其实方方批评得还算中肯和克制了。我只能猜是因为开始不多久就提到了文革和遇罗克等这些敏感词。
    方方的观点之深邃自不用多说,到她这个位置,没点思想肯定是混不下地的。我其实感慨的是她掌握信息的准确程度,主要原因是她所交往的人,都是层次比较高的,所以,自然容易获得比较准确的信息。不像我们小区群的那些大妈们每天转发一些无聊的“就在刚刚……”

  11. Chen Bo  

    凤凰花开的路口。
    多么美的名字啊。
    于是本着吃鸡蛋也要找到老母鸡的精神,搜了一下凤凰花是一种什么样的花。
    这让我想起了彼岸花。我好像在这里专门记录过它。
    又叫曼殊沙华。不过,它还有一个很土的名字叫石蒜。

  12. Chen Bo  

    我已经形成了习惯,用中国银行的APP给手机充话费。
    这个习惯的养成是多么不容易啊。以前我都是在支付宝上缴费的。
    但是,最近几次都无法使用这个通道了。
    中国银行这是要把自己给作死吗?
    以前每次充值的时候都会赠送两三块钱。我就是为了贪这点小便宜才从支付宝改到奇丑无比的中行APP的。它现在把自己作死了,前面补贴的这些钱,不是打了水漂吗?
    真心为它心疼。
    尤其是在炒原油期货亏得裤子都没有了之后。

  13. Chen Bo  

    我发现,其实我一直在发朋友圈,只是没有发在微信里,而是blogger中。而,成为我的朋友,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不过,我也没有关注圈内的其他友人了。

  14. Chen Bo  

    自从微信改了印象笔记(还有kindle等众多)的接口之后,保存一个网上的帖子,就不是那么方便了。不过,发现还有一个骚操作,复制链接之后,左滑到iPhone常用软件页面,前提是开启了印象笔记剪贴板(手机剪藏)之后,我以为它只是保留这个http网址,结果居然直接全文复制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