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下午去湖北省中医院看咽炎(位于胭脂路,不太好找)。在去之前,上网查了一下,听说很厉害:“全国九大中医科研基地之一”,“全国省级示范中医院”,等等。而它的宣传厨窗上则说其耳鼻喉科是什么什么最早的一批吧,总之好像也非常好。挂了一个主任教授级专家号,因为去得比较早,人不多。这位李专家年纪比较大,头发全白了(只是没有长长的胡子,和想象中的国宝级老中医略有区别),据说中医(医生)像酒一样,越老越值钱,而科室外面墙壁所挂的专家相片中,好像只有这位李专家头发白得最多,最具仙风道骨。
我想象中的中医郎中应该都精于望闻问切这一整套,就像八股文一样,至少是个形式。我还想,说不定这位专家把一把我的脉,除了能看出我的咽喉以外,还能看透我的心肝脾肺肾,开几副方子把我的亚健康状态给调理调理,从此神清气爽精神抖搂。要知道我能征得我们校医院的大人们同意转诊,这是多大的开恩多大的不容易多么的机会难得啊。
结果,包括我和排在我前面的几个人,李专家没有切其中任何一个人的脉,连装样子都没有(另有一个朋友在鲁巷附近的中医院-可能是中医研究院-看病,是一个年轻的女医生看的,所谓小姑娘者也,他说她把脉完全是装样子,大概什么也切不出来)。
最后开了两盒甘桔冰梅片,四盒金嗓散结丸,花费¥116.6(还不知道能不能报销),发票上只有三个字:中成药(如果有人愿意钻漏洞,则可以让医生开一大堆的药,在自家开药铺然后拿着这三个字的发票去单位报销)。
  这究竟算是中医还是西医?或者他们可以说是中西医结合。个人感觉:中医这样长期下去可能没什么前途。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