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晚上和一个朋友去龙安酒店吃饭。 两个人,可能酒店觉得赚不了很大的油水吧,于是冷眼有加:进出时稍微等了一下,也不见有人开门,要俺亲自开。可能我的身高或者我的衣着不在他们的视线或者审美范围之内吧。结帐时想刷卡,结果被告知刷卡机坏了(此前我在二楼-包房-时,服务员笑脸如花地引我去刷卡处)。
据说这等事在广州绝对是不可想象的。
恰好有一家在那里办婚宴(后来据其它线索推测,可能新人之一是民大的同事)。他们没有热闹多久就散了(除了音乐有点吵,倒没有所谓的拜堂等花哨仪式,所以好像很快就结束了)。然后就只剩下包括我们在内的两三桌。不到八点,店里面开始清场了。我倒感觉是他们在催我们:快吃完了走人。
难怪龙安的菜价那么贵。

然后就去光谷书店买了两本书。计划是《忏悔录》和《瓦尔事登湖》的(都是我上午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到的书),结果那Walden没有我喜欢的版本。我曾买过一个上海译文版的,精装本,封面设计简洁大方,后来送给何金慧了(顺便记念一下她)。现在看到的上海译文版,花里胡哨,完全背离了Walden的宁静自然(所谓超验者也)之本意。里面的排版,咋看之下,简直是标准的盗版(一开始我甚至怀疑是不是这书店真的卖盗版。不过,一本像Walden这样的书,大概不会畅销到引起盗版者的兴趣)。也有其它Publisher出的,不见经传并且也显得花哨了点,就没有买。
除了商务印书馆的忏悔录(分两册出版),还顺便买了一套摆在它旁边的《爱弥儿》(上下册)。
拎回来的路上,书包很沉。猜想大概只是用来压书桌的。我何时会看书呢?
看到整排整排的商务印书馆“汉译名著”,恨不得一下子全买下来。但是我知道,多数我是看不懂的,买了也是没有时间去看的。

4 评论在此

  1. 匿名  

    陈老师还认识何金慧?
    我看过她的书(别人送的),感觉是个同路人。

  2. Chen Bo  

    可惜不知道楼上回复的是谁。
    关于何金慧,我可说的真是太多了。有空的时候专门写日志纪事纪念一下。
    我这里也还有她的书。不过我不觉得这是她的本意。觉得其你做得有点过了。

  3. Chen Bo  

    还有,居然有越来越多的人追到这里来了。看来我还是很被关注的嘛,哈哈,自作XX一把先。
    可能也因此要收敛一点了。
    或者更放开一点?取决于回复的热烈程度

  4. Chen Bo  

    不知道怎么修改帖子了。瓦尔事登湖,显然是瓦尔登湖之误。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