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关于我的网络文摘scun.
应该说做文摘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我中此毒原早于我中写日记之毒,并且“受害”也更深。很小的时候就有剪报的习惯,并尝试帖剪报(类似文摘报,呵,好像就有一份报纸叫文摘报),后来心疼那些小纸片,还不如堆起来便于存放和再阅读。
我开始写博客的时候就是原创加转载混合的(相信至今大多博客也都如此),没多久,就专攻转载了(目前这个博客还在,不过很难看,我已经不推广它了)。后来尝试把转载和原创分开,遂有obnehcscun。SCUN是我所在单位校名的缩写,这也原不过是占座位之用(类似的座位我已经占了guangxue, guangxinxi, suwenting, chen-bo等)
现在发现我这个SCUN转载的google pagerank值达到3了。事情可能闹大了,会不会产生影响?于是我又开始担心比如知识产权来。可能有点杞人忧天。多数情况下,我都是转BBS上的东西,或者转那些被翻来覆去转的东西,并且尽可能给出原出处。像“不许联想”那里面的东西,虽然也有许多我觉得非常好,但是人家申明了不许转载(联想都不许,况转载乎),我就只好save到硬盘了。
现在觉得,可能也没多少人会有心思去看一个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的转载。广告都讲分众了。人们越来越只专注于很少的圈子的新闻(事实上,也几乎没有人回复其中的帖子)。所以,我这个转载,可能更多的只起到一个备份的功能了(因为每发一帖,blogger会给我的gmail附送一封邮件的)。
这让我想到了“人大复印资料”。还有“新华文摘”,其实那也都只是转载,呵。搞文科学术研究的都知道(我搞理科的都知道了),它们应该算是权威了吧,就相当于SCI,EI之于自然科学的东东了。
所以,再自大一下:这些被转载的作者们,应该觉得荣荣,哈哈。这是对你们劳动的认可和奖励。
当然在讲究平等的互联网上,我并没有被赋予给他们颁奖的权利。大概也不会有一个类似的转载站点,人人以被转载为荣。除非这个站点能“买通”所有网友认可它的“重要性”(倒不是权威性)。这样一个重要网站的出现是不符合平等的互联网精神的。

1 评论在此

  1. 禾草唐楷  

    原创吧原创吧原创吧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