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把所有我知道的blogspot站点都加入host列表了。因为GG倡议做一个更宏大的列表,我也响应了。把那里列出来的站点也加了进去。但是我相信GFW会有更高的办法。他们是魔,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嘛。所以,我还是很悲观。希望IwfWcf的“期望”是真的,即GFW不小心换了服务器而这服务器上的block列表还没有更新,不幸正好有blogspot。
-------------
下午上课,拖了一点儿堂。违背了自己的原则,下次再不这样了,坚决不拖堂,要成为铁定的准则。拖堂只会负影响效果,哪怕讲得再好。
我真希望能尽可能时间长一点,让学生上台多表现一会儿,自己也可以多“灌输”点知识给他们。
我开始喜欢上这种讨论式的教学,目前还在我的驾驭范围之内。可怜了那些不自觉的同学,可能他们在下面一混就是一整堂课,一混就是一个学期过去了。他们一定会被拖得越来越差。学习说到底是自己的事。
有可能开始给高职05级的同学辅导C程序的实验。这个其实比较轻松,并且,高职的同学我也很喜欢,还没有什么压力。感谢田老师还记得我。今后自己的课不够的时候可以带一点高职的计算机课来充。我相信高职的同学一定也比较欢迎我。
--------------
准考第二天,还是什么事儿也没有做(本周比较忙的是基金修改)。但是在05级学生面前强行要求他们的“日知其所亡”计划。这个计划原来是针对光信息04级的,即每天要记下当天的所得,主要是专业上的,哪怕只有一点点,记录的哪怕只有几个key words。现在对05级的要求是每周交一张小纸条上来,记录你在光学方面的所得。
日积月累,点点滴滴,一定可以以小溪汇成大河。

2 评论在此

  1. GG  

    大家团结起来~~~:-D

  2. 禾草唐楷  

    哈哈哈,谁说你是在自言自语,我今天来了好几趟了。谢谢GG的大HOST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