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这两天更新得慢了。忙于做我的网站去了。网站也没有做出什么东西来。差点忘了本站的宗旨:一定要最无聊,一定要非常勤,把自己淹没/隐藏于浩瀚的meaningless and nonsense.之中。“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下午上了本学期以来的第一次课。三节课下来,实在受不了。喝了两大瓶水,上了三次厕所(好在厕所就在教室对面,哈)。虽然有扩音器,但是我嫌声音小了,或者形成了不由自主大声嚷嚷的习惯。下次不仅要带瓶子,还要带胖大海,否则没那味道喝水也没感觉。嗓子就是上学期课太集中了喊坏的。我知道有一个同事一周30节课,天哪,换了是我一定活不了。
已经完成了1/15了。下课后布置的任务是分组复习普物中光学内容,下次课拟让他们上来表演,哈哈,我就可以轻松一下了。看来他们把前面大学物理学过的内容都还给老师了。要培养自学的习惯和能力。
部分学生对于光的波粒二象性还是无法理解。难道一定要想象成为拐着弯儿朝前走的实物粒子吗?另外,物质的存在形式有两种:场和实物粒子。光子算什么呢?算作场吧,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划分的话。
想起一个评论:量子力学不是用来理解的,是用来适应的。

1 评论在此

  1. GG  

    我觉得挺好理解啊,都理解成玄好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