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下午听学术讲座,电磁学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大意)。主讲是我院新近特聘的某研究所退休教授,时常可以在食堂见到的。中午没有休息,下午非常困,效率很差。而院长的“政令”是所有教师必须参加。
我好歹还能听点东西进去,知道台上的人在讲什么。可是那些行政办公室的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老师,完全没有专业背景,也被一刀切地要求去旁听,这就简直不人道了。不过,好像他们都去了。他们比我伟大的地方就在这里。可以时常去做一些很没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习惯了。生命如流水是这样被流过了。
当然,还有许多学生也被要求去了。我看其中多是06级新生。我带过他们的课,认得很多人。大概高年级的学生也指使不动了,只有新生尚容易“欺负”些。或者,是新生的求知欲强一些而老生已经学富五年不必听这些讲座了?
讲座会场是在一个非常豪华的会议室(中南民大从来不缺大楼。至于大师么,呵呵,省略号……)不时响起各样手机铃声(也不知道是老师的还是学生的,反正陈某的手机是按惯例调成无声了)。学生的坐姿各异,可以说是千奇百怪。基本上没有拿笔记本的,但是其它各式纸质物都可能出现,比如电子游戏指南的杂志。
两个小时过去了。对我来说也是很难熬。我倒是宁可被指定看一篇类似的综述性文章。我也想趟着睡一会(在那豪华会议室里,与之相匹配的座椅,舒服到让你没有睡意也会生出睡意来),但是考虑到我周围都是学生,总要做个认真听讲的样子来吧,为人师表,并且不希望我的学生今后在课堂上睡觉时也可以“据理力争”。于是我努力地在半睡半醒之间熬过来了。

1 评论在此

  1. GG  

    军队就是把好人教成坏人,把坏人教成白痴的地方~~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