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关于讲座,继续。想起我也曾非常“卖力”地组织过几场讲座。与“光”沾点边的。
主讲的都是大家:至少是知名教授,还有一个院士。听讲的主体是我班上的学生。学生是我吆喝来的,也算是命令他们来的。虽然我没有说要点名,不到我就扣你工资。但估计来的学生多是迫于我的“淫威”:人家本可以玩游戏可以泡妞的,凭什么要来把这宝贵的时间拿来听你这鸟讲座?
我,以级我的小领导老林,作为组织者,为此也是大费周折,却并不见得学到了什么专业知识。来者在专业上做些什么,有些什么想法,我们已经通过对方的学术论文了解了并且通过电话电邮讨论了。
作讲座的人难道就很想传播学术福音、在祖国的花朵们纯洁的心灵里播撒科学的种子吗?我看也不见得。他们大概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不因为别的,他们也会不千辛万苦跋山涉水来到这光灰城市做这劳什子的讲座。
但是在三方都不太乐意的情况下,这件事也算完成了。
举其中的个别极端例子来说。以权威身份出现的讲座者拿到了大把的钞票;组织者顺利地合理合法地送出了大把的钞票并且表达了对权威的敬仰和孝心,顺便表达了对听讲者的关心爱心;被挟迫的听讲者无条件地享受了这份爱心并且表达了对组织者的忠心和敬畏,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给了组织者一点面子,进而间接地给了讲座者一点面子。组织者之一陈某,要起个大早去接人家飞机,伺候人家早餐和起居,并以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恭谦,而,对于其要好的个人朋友如lix等人,适逢彼时离开武汉却不能去帮她收拾东西送一送(理由是“工作”繁忙)。
我们自失去虚无中以便使一个世界存在…………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