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昨天早上,烦了ATnotes的开机启动(虽然这个软件不错,禾草推荐的)。于是regedit,把它的RUN值删掉了。发现还有一个ctfmon.exe和它并列,也顺手删掉了。
然后,右下角原来输入法的位置,就空了。Ctrl+Space还可以切换中英文输入法,但是中文只有五笔了,原有的清华紫光调不出来了,Ctrl+Shift切换键失效。
反正我用拼音也不多,就没有在意。
但我不知道下面的事,和这个有没有关系。当然,主要嫌疑是ctfmon。
我一直没有重启机器,运行了一整天,到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右下角弹出感叹号的警告:虚拟内存太少。偶内存512M,pagefile.sys没有改,720M,一般情况下应该够用了,并且像昨天这种虚拟内存太小的情况,以前是从没有遇到过的。Ctrl+Alt+Del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发现除了Firefox占用了150多M的内存外,也没有别的什么程序。所有已知进程加起来,也大概不会超过512M。
然后因为需要打开金山词霸,被告知什么“无效页面”。我猜是不是firefox占用内存太大?于是关掉firefox,再开金山词霸,还是无效。有点心慌了:会不会是中了病毒?再开firefox,也是无效。甚至打开“我的电脑”,那些盘符图标下面,都没有相应的文字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图标。
重启机器。正常了。只不过输入法那地方还是空着。
我知道ctfmon.exe一般被骂得比较厉害,好像和流氓差不多。但是,我还是希望此时输入法出现在右下角。试图通过控制面板找回它,但是门卫已经开始催我下班了。作罢。
今天来,开机之后想到这个事。打开Word程序,卡巴报警了,说有个什么ctfmon.exe要RUN。同意了。于是输入法又出现在右下角了。看来这个的确是“流氓”。网上搜索一下这个文件,一大堆的评论。
如果我现在以后不再继续报道有关此文件的信息,大概昨晚发生在我的电脑上的虚拟空间太少就与它有关并且已经没有再发生了。否则,出现其它症状,我会继续报道。

5 评论在此

  1. GG  

    ctfmon是输入法进程,删除这个……汗啊……

  2. ●毛毛虫●  

    嘿嘿,
    这个ATnotes应该是我推荐给你的吧,
    http://chenbo.blogspot.com/2007/04/blogger.html
    其实很容易让她开机不自动运行的,在设置中杂项中有选择的……^_^

  3. 禾草唐楷  

    应该是毛毛虫推荐的,因为我连这个是干啥的都不知道~~~

  4. Chen Bo  

    呵,向楼上两位致歉。尤其是毛毛虫小朋友,呵呵。

  5. ●毛毛虫●  

    哈哈,没什么滴
    另:我可是70年代出生,GG和陈老师差不多是小朋友……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