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杯子盖儿破了。骑自行车的时候会把水也巅出来。
这是一个很丑的杯子,比较大,比较实用。想起来还是和SU一起买的,在鲁广。
当时她强力推荐我买另一个更大一点的,那个,快成了水瓶了。
SU是讲究实用的,而宁可抹杀美观。
拎这样一个杯子,和一个硕大的黑色的劣质帆布的包(也很实用),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穷教书的。学生可能拎这种包却没有必要配备这么大的杯子(并且通常里面泡着胖大海)。
---------------
  关于杯子。一个女孩子送过我一套咖啡的杯子,非常漂亮,我几乎立即就喜欢上它了。后来知道杯子谐音“辈子”,只不过那时她可能并没有意识到。
  关于杯子。学院已经几年都会发一个杯子,作为生日礼物给每个老师。其实是早就买到了,到了某人的生日月份,办公室的人就会抽个空儿发给你。也是一种间接的表达心意。
一次院领导在我们办公室闲聊时说:能想出今年生日礼物发什么好吗?我们说想不出。他说想不出今年就不发了(今年果然就没有发)。到此倒没什么特别的。然后他补充说(以下系大意,原话不记得了),这礼物是他发的,如果年年发我们就不记得他的好了,以为是应得的,只有停发几年生日礼物,然后再发,我们才会又记得他的好来。我没有说话,装着没有听见。如果可以说话的话,我倒是想请问:发生日礼物是动用了你的私人财产吗?可能不过是你用院长的权力支配了本该属于我们年底分红的钱再买实物发到我们每个人吧。
引申到开会。学院每次开会会有20块钱的“会议补贴”。表面上看,没去开会的人也没什么损失,去开会了的人会多出20元的奖励(好像天上掉的馅饼),以此来激励老师们不要缺席。所以有的人喜欢去开会,觉得可以多拿20块钱。其实,殊不知这20块如果不是通过开会的形式,也会以年底分红(福利等)形式反馈到我们头上来。因为本质上这20块钱不是某领导的私人财产,只是他以不同的方式支配着本属于我们应得的“财产”。
如果再引申到社会税收或者公共福利什么的,就很有话说了。就此打住。

1 评论在此

  1.  

    关于送东西,我倒是送过一女孩一个闹钟(在精心挑选下).不久,却被某人提醒,送终.....

    关于20块钱,让我想起羊,周围都是刀子,只是还不到时候下手.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