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好像有什么歌舞大赛,非常想去看一看,可惜有物理光学的实验。带完实验之后,就去男生寝室copy了一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
然后,又通过蓝牙从学生的手机上直接copy了一些音乐和图片。亲自听到了从E50发出的MP3声音,虽然并不动听,呵。知道了它的蓝牙是有用的,一些MP3格式也是支持的。(另一些也是不支持的,呵,与位速有关?)
看来学生都是很乐意与我共享文件的。
电影,我一般只偏爱MP4编码的(扩展名avi,通常文件大小约700M)无广告信息以及.srt或.idx外挂字幕可选的文件;音乐,我只要位速大于160bps的mp3格式的(ape格式的当然更好。拒绝微软的wma)。
我的可供共享的文件,见我的主页的互帮互助。尤其推荐我刻的“性教育光盘”。以下文字是早先我发在天涯博客上的。

2007-1-20。做了一件“大事”:刻了一张性教育的光碟给04级的学生。我刚接手这个班的时候,就想过在某次班会中集体放类似的片子,但是苦于没有好的素材。再说,那个时候也略早了点,并且,任书记好像并不强烈支持。最近,下载电影的时候恰遇到了一些我觉得还不错的视频,就刻盘了。集体播放好像还是有点动作太大,过于显眼的事陈某一般不做。但是,如果让学生自己copy到电脑里去,一来有利于它的传播(这是我的初衷),二来,也免得大家羞答答。我是交给他们班干的,并且叮嘱女生寝室也要传到(至于他们怎么交接,那是他们的事)。我原计划等考完了再给他们的,但班干说现在也闲着(下一场考试是一周后)。
  光盘内容是经过另一个同事审核过的。没有什么男女生理构造或者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等等,我觉得这些都可以非常方便地从网上找到(图片,文字等,甚至色情片也有助于他们学习这些基本常识)。主要内容为:正常分娩(告诉学生,父母,主要是母亲生他们很不容易,希望他们能有感恩的心并且珍惜生命。生产的过程比较震憾,不过我没有附上剖腹产的视频,那个实在太“血腥”,我自己都看不下去);避孕指导(这是我刻这光盘的终极目的,但是,这并不表明我鼓励大学生婚前性行为,教他们防火的知识并不是鼓励他们去玩火);人工流产(画面也是很有震憾效果的,我的目的很明确:千万千万不要怀孕以及不要使怀孕);性病的知识以及防治(这个,用同事的观后感说是:恶心。那些患病了的生殖部位一点也不好看(当然没患病的也不见得好看到哪里去,不要轻信文学语言的描述,呵),希望观看这些视频的同学,事先已经对另一性的常态图景有基本了解,否则吃不下饭或者今后性冷淡了不要来找我。我的意图:性病不是好玩的,沾染性病的最大可能途径:嫖娼和卖淫,也是沾不得的。给学生一个警告信号)。
  以上均为rm或rmvb格式,仅适用于电脑,不支持碟机播放,每段视频约在100M左右,20分钟到半小时。其他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向我借光盘或者用U盘向已经有的同学copy

---------------------
我希望我的Nokia E50具体而实际并不具备的功能有:
1、定时自动开关机(或者自动离线、或者自动切换待机模式也行)。
2、短信导入导出到电脑,最好是可以编辑,至少是可以复制其中的文字。好像在网上都没有听说有这样的扩展程序。
3、它默认的输入法是拼音。但是在名片夹状态下,如果输入英文字母会更好一些:它可以搜索其拼音字母中包含这些你输入的字符的姓名。所以,建议名片夹的默认输入法由拼音改为英文。输入一个汉字还是很麻烦的,每次都要先切换成英文,麻烦。
4、一些程序,如果QuickOffice,只能从指定的文件夹(documents)中扫描文件并打开之。但是,好像目前没有任何一个程序可以打开纯文本,这真是巨大的失误,连这么简单的格式都支持不了。其它如html好像也没有程序支持(可能从网上下其它外部程序后可以)。

2 评论在此

  1. 禾草唐楷  

    是的,这是教师的职责,很重要,陈老师做的太好了!爱徒如子。

  2. 匿名  

    E50应该都有这些功能吧,装个软件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