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这是一句歌词吧,好像。
类似的报道如下。昨天一早,大雨,我被送报纸的按门铃叫醒,他说,每天(6点到8点之间)他送报纸到我们这个“出租屋”,都要翻越那道栅栏门。而,有时候门卫就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他翻。门卫也知道他是送报纸的(毕竟已经送过那么多次了),但就是不过来开门。送报员说,平时还好,可是一到大雨天气,要翻过这栅栏门就很不方便了,还会打湿报纸。他希望我能向“有关领导”反映一下。听到这,我也觉得愤慨,打湿报纸没关系,但雨天要翻过那两米多的铁门,至少危险系数会陡增。而,谁都知道那种栅栏门其实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真的小偷只会因为这道门增加作案成功的成就感。
可是,让我去跟哪个“有关领导”反映呢?那一片所谓的北苑教师公寓,总共4栋楼,门卫(或者说物业的)据我所常见到的,不下6人。刚来的时候房管科告诉我一个小灵通号码,说是这边物业的“主任”。
说起这个栅栏门啊,还有很多很多的话。约一年前我搬到这里来的时候,他们每到晚上11点就关大门,我一般是11点一刻才从办公室出来,于是总是麻烦门卫来开。门卫则拽得很,每次都很不耐烦的样子,我当时也觉得很愧疚。后来跟某个管事的"主任"说,我要晚上做实验(这一点是有来头的,事实上别的地方许多光学实验都选择在晚上做),请他允许我配一把钥匙。准了。后来发现居然换了一把锁,不得已,我又得再求那"主任"并重新配了一把,也不知是不是就为了防我,呵,每次回来晚了开那栅栏门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翼翼,仿佛做贼一般。每到一点钟左右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有其他夜归人疯狂拍门,一般那时我还在看书,所以我甚至恨不得亲自下来为他开门。再后来发现锁门的时间一再推迟,甚至转钟以后门还是开的。这些物业的人也终于知道,“按时”锁那栅栏门其实是他们自找麻烦。
还有另一道小门,直通当代公寓,如此从那里上班,则至少可以节约5分钟路程。但是物业的说,为了隔离当代公寓的闲杂人等(那里住的都是学生),只在每天早上7、8点之间开门供教职工上班。于是像我这样早晨从中午开始的人,就没法享受那5分钟的近路了。
还想起了遍地开花的车拦路障。汽车经过的时候乖乖树起,自行车经过无动于衷。
各教学楼的门卫们,对停自行车的老师大声呵斥,责令其将车按指定的姿势停在指定的位置(据QQ群里的同事说甚至有一次门卫追随到教室,面对在讲台上的老师说,把你的自行车重新停好,否则推倒或者拖走。大概因为那同事因为赶时间没有听到指令声因而也没有听从指挥),而开汽车的老师或者"领导"则可以停车于任何地方。
送报纸的,骑自行车的,买不起房子高价住学校“出租屋”的,应该都具有同一个标签(属性):穷人。
穷人何苦为难穷人?
全世界穷苦人,联合起来嘛。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