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昨天起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同学们进入受难期。老师们也是。
比如不准迟到(所谓迟到是指迟于考前十五分钟到,开考前十分钟才到也算迟到),不准看书看报看手机抽烟聊天听音乐,这都最基本的要求,甚至也可以部分地认为是必要的。但是下面这一条,好像就有点……:必须带监考牌。有同事就忘了带,据说后果还比较严重。
今天我监考的时候有一个带个“巡视员”牌的老头子进来,对着监考员守则一条一条检查,然后问我:查准考证没有?我说查过了。他说,怎么有的学生桌子上没有准考证?我说都是我们的学生,我认识他们,他指着监考员守则的某一条说:要要检查学生准考证。因为刚发完试卷,开考的铃声还没有敲,我看忽悠他这次是通不过了,于是只要在班上说:请同学们把准考证拿出来放在桌面上我们检查。个别同学有反应,多数人无动于衷,他们已经开始答题了。于是巡视员先生开始和另一个监考员小声说话,不多久那个监考员大声命令:把学生证放到桌面上,不准答题,考试铃响了才能开始。学生就开始嘀咕了:证件放书包里了(书包已经被要求放到前面的讲台上了)。于是只好作罢。其实那巡视的只要用脚趾头想一想就知道,教室里有一百多号人,隔行坐,监考员根本不可能逐个查证:怎么插入到每排的学生中间去?否则只好专门花半个小时来查证了。
有些做法,你不能仅认为是那些当官的(或者从官位退下来的老先生们)教条主义,而是,他们吃了没事儿干,故意要和老师过不去!比如惩处不带监考牌。

1 评论在此

  1. Vane  

    期末考还要准考证?不可思议。太形式主义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