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某网站要求的图片:即有画幅大小限制:宽2cm,高3cm,还有文件大小限制:<20k,看了一下示例图片,还是130×160pix的,且把这个像素也当作一个限制吧。
在photoshop里改。最后,那个文件大小限制太难满足了。无论使用什么样的压缩比,最后的.jpg文件都是30k左右。
不过,PhotoShop有一个“另存为web所用格式”,试了一下,其实就是GIF。它倒是可以压缩到20k以内。在我尚不清楚该网站是否允许gif格式之前,先且不考虑。
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想到了最原始的windows画笔。直接用它打开一个已经用PS弄好的其它条件都满足的jpg文件,再另存为jpg,于是,文件大小也OK了。(众所周知,windows画笔是没有压缩比之选项的)
还不太清楚这其中的区别在哪里。既然都是jpg,算法应该都差不多。大概PS还保留了一些其它的冗余信息。

2 评论在此

  1. 禾草唐楷  

    可惜,马上就要解决问题,“另存为WEB所用格式“有可选项,选择JPG格式,拉动压缩比例条可以看到动态的大小显示哈哈~~~

  2. Chen Bo  

    果然是如此,非常感谢禾草同学!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