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由风月俏佳人继续,引申到西餐与礼仪。
该吃什么,如何吃,刀叉如何摆放如何拿,这是有规矩的。我也曾专门学过这规矩,哪怕,我对该“制度”的产生没人投赞成票。
第一次吃西餐的时候,我就是那么笨手笨脚地“按规矩办事”。
然后,我感觉到,还是筷子来得方便。于是,后来的几次,我都是直接叫服务生拿筷子。我要把已经宣扬过的观点再大声说出来:我们进化到可以使用筷子,这绝对比还只会用刀和叉高级了那么一点点。当然,刀叉又比手抓进化了一点。(话说回来,作为文化,作为习惯或者习俗,今天,筷子或者刀叉或者徒手,已经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了)
无论如何,除非不得已(比如在国宾馆会见英国女王),你大可不必为了满足这些“规矩”而委屈自己。再说,既然你不是国家元首,那你吃饭的时候就远没有那么多人在看你“表演”。大可收起来。放松些,自在些,在这餐厅里,你是“上帝”呢。
穿什么衣服,也是类似的理论。如果某一天我不用上讲台,就不会在意自己的穿着。以至于后来要上讲台的时候就很紧张:穿什么衣服呢?
据说,穿凉鞋是不能同时穿袜子的。某同事犯了这个忌,被人笑死了。lix后来就念念不忘他这个事。
但是,有一次我买了一双劣质的凉鞋,实在是便宜啊,不好的地方就是赤脚穿它很不舒服。加一双袜子就好多了。这时,穿不穿袜子呢?
反正我是穿了袜子的。因为这又不犯法,因为它让我很舒服。
后来我就被刚才提到的这个同事大大地嘲笑了一番,而,适逢另一个同事经过,他还做了一个标准裁决。哈哈,我真是笑死了。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穿我的袜子,后来。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