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忽然发现在本博客上已经写了快一千篇了(虽然被google和百度收录的显示只有四百多和两百多)。并且,查看各收录的摘要,忽然想到一个成语:千篇一律——因为没有标题,所以显示的都是博客站名和介绍中的一些英文单词。
解封看来还要持续较长的时间了。于是又得挖空心思地想法子把自己隐藏起来。目前想到的最好的办法是,在博文开头的两段写一些无意义的句子,特别是当我要记叙或评论重大问题的时候。
下面开始我的正文:周三,去归元寺。
这是已经计划好的。后来那件“天大的事”终于消弥于无。而,lix只在周二和周三休息.
阳光灿烂而慈祥。“碧空如洗,万里无云: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悠悠的白云。”lix也相当配合。她知道这不过是去还愿。那种追寻昔日足迹的意思她倒没有。否则她宁可在家看电视和睡觉。
中午出去,一边是觉得困一边是赶时间。不过,还是先坐581去看晴川桥。每次经过长江一桥的时候,都会想:那美丽的虹彩一样的桥拱,是在哪里?电视里常见,却一直没有亲临过。这次,终于决定去看看。从集家咀下车,走晴川桥。比长江大桥短多了。在桥上看风景,不用极目,即觉美不胜收。可惜手机没电了。要不也会狂拍一些照片来。
汉阳那边就是一个小“风景区”,应该叫“晴川阁”吧,反正附近有一个公汽站就叫这名字。逛了一会儿,直恨“风景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因为今天的正事是去拜佛。
问路。一听说是去归元寺,大家都很热情地指路。最后随一老大妈同去:她家就在归元寺附近。所以,我就觉得在这附近的人都沾了佛气,特别热情。不过,也听到很多类似的话:哎,好久没有去过归元寺了,十几年了吧。
然后就听说,那天上午,前核心江总和他的夫人还去“视察”了一番。为此,整条街都戒严了,任何人不让进去。所以,好在是下午才来的。
可是,等我们走近的时候,发现门已经关了:归元寺下午四点半关门。门卫无论如何也不肯通融一下。我说我就在侧门口看一看,他也不允许。lix说,心中有佛,心意已尽到了。但我还是觉得很遗憾,怕菩萨会怪我。
附近有许多算命的。不时有人过来揽生意。我走过一家店面的时候,一个没有花白胡子的中年老先生先是热情地给我介绍归元寺,然后说我们要避讳走夜路,这时有另一个大妈说你们就请他算一无卦吧,我这才明白他葫芦里装的是什么药。马上告谢走人,那“老先生”赶紧说,我最近一两年事业还将不太顺。把我惹火了。不理他,快步走人。
我最近越来越迷信了。还真怕被他说中。当然,理性的分析是,他这么说无外乎希望我花点钱请他来为我“消灾”。
迷信,是因为我缺乏安全感。

3 评论在此

  1. 匿名  

    看上去这回spot又xx了,而且改host表也成问题!!

  2. Chen Bo  

    呵呵,谢谢名耳同学的报告。
    对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啊!
    我打开自己的博客看了下,截至中午一点钟,本博客访问量为2(包括我自己的这一次点击)

  3. 匿名  

    那么不幸的是,到了22:28我再次点到这里又恢复访问了。。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