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还是雪。天气预报说,从昨天起的四天里有中到大雪。但是昨天只是细雪。我还希望是预报错了,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原谅这一次的错误的。但是没想到夜里铺了厚厚的一层。
不过,这一次的雪应该更好玩一些。好像一直都是零下的气温,所以,雪没有化,也没有结冰。像是铺了一层粉,不打滑,仿佛走在大沙漠里。路上车子开过去,卷起一阵“白灰”,行人本来不多,踩过之后的雪只是更紧致更结实了些,却没有被玷污。我看到有人脚下系着鞋套,本意大概是防水吧,让我忽然突发奇想:如果每个人都把脚底整干净,是不是可以保证这“纯洁”的大地永远都一尘不染?希望每一个人都像爱惜自家的实木地板一样来爱惜这雪地板。
。还是梦。能记得的依然先是吃东西,也许未遂。然后,场景换了,出现了蛇,农田,小河边。蛇没有攻击我们,是我们在攻击它们。我先要辨别出哪些是毒蛇哪些只是普通的水蛇。先是小蛇,然后见到大蛇。大多是五彩斑斓的,见到我们都吓跑了。我好像并不怕它们。
最近左眼都是跳。据说是财,网上查了一下,好像也可以归为一种病。心中总是惶恐:我的2008,难道真的要发生什么变化吗?
“出租屋”后面工地上的噪音没有了。新的噪音源又产生了,不知道是哪家的旧空调,声音比拖拉机还响,并且昼夜哀鸣。猜想他也不可能再换个新的了,因为谁也说不清能在这里“租”多久。
就像这大环境大气氛:我们都疲于奔波,我们都仅仅是过客。
继续回到雪。想起了一首,艾青:“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寒冷在封锁着中国呀……”艾青的诗,文字好像都是大实话,奔涌的是一种情感。“一种诚挚的忧伤和激愤的悒郁”。饶是如此,我原来几乎能完整地背诵他的“大堰河”。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