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隐藏文件。
有感而发是因为看到笑话提到“男人都把A片都放在电脑的哪里?”顺便讨论一个技术的问题。
我隐藏文件的方法如下。
WinXP.默认有一个Administrator帐户,在帐户登陆页面连按两次Alt+Ctrl+Del可调出(手工输入,默认密码为空)。我通常是“经营”和使用这个帐户,而把另一个表面上的帐户(比如命名为cb)闲置着,如果别人要借用我的电脑呢,就让他使用这个帐户——并且也是管理员级别的。
在cb帐户下(比如说是),隐藏驱动器,方法是修改注册表(顺便搜索了一下,这里有一个详细的教程。特别注意的是NoDrives不要写成了NoDrivers)。然后回到自己的Administrator帐户下,将需要隐藏的文件放在你设置为cb帐户隐藏的驱动器下。一般来说,万事大吉。呵呵
(本人的试卷从来没有泄过密。双重保护:除了上面的一招,还在word中设置超过6位的密码。)
问题是:好像它并不“保险”。以下例证:
不懂英文的HQZ在我机子上找她自己的照片。因为所有照片在我看来都是隐私,所以放在上述特定盘符中。她在资源管理器中找了一遍未果后,用WindowsXP自带的搜索想当然地开始找她能记得的少量的英文单词之一:photo,居然把这个文件夹给找出来了!让我目瞪口呆。(还好没有色情照片,呵)
其实上述隐藏驱动器的方法并不能阻止对该盘符的访问,只是不让它显示在资源管理器中罢了。如果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该盘符,照样正常访问。所有“隐藏文件”一览无余。只不过人们习惯了在windows下不用键盘只用鼠标,所以在一些菜鸟那里可以“隐藏”一些文件而已。

2 评论在此

  1. Unknown  

    初级方法:修改文件目录的属性。此法最简单,只要选中欲隐藏的目录,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隐藏”属性复选框中打个“√”即可。这样,该目录就具有了隐藏属性。此法虽然最简单,但安全性最差,只要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查看”菜中的“文件夹选项”,再将其“查看”中的“隐藏文件”部分选为 “显示所有文件”就可以将隐藏目录显示出来。

    中级方法:通过软件加密隐藏。Windows 下加密隐藏软件不少,如:Magic Folders、Encrypted Magic Folders(简称EMF)等,都可以用来隐藏甚至加密目录。下面就简单简介绍一下 EMF的使用方法。首先安装EMF,在安装过程中生成一张密码盘,操作时插入该盘,EMF检测盘上的密码,并进入相应的账号,然后运行Magic.exe程序会要你输入密码,这个密码就是以后进入EMF的密码。若想再次显示目录也必须输入这个密码。

    高级方法:通过硬盘分区隐藏。将要加密的数据存放在专门分出的一个硬盘分区里,然后利用PQmagic等分区工具将此分区设置为隐藏分区。具体方法是:先以DOS方式启动,然后运行PQmagic,选定欲隐藏的分区,选择Operations菜单中Advanced下的Hidepartition,退出,再重新启动即可。若想再恢复时,再用同样的方法进入 PQmagic,去掉隐藏分区即可。此方法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有可能对硬盘造成一定的破坏,故在使用此方法时应慎重。

    另类方法:将要隐藏的文件移动到某一临时文件夹下,再用WinZip或WinRAR带密码将它压缩成一个文件,此时在“资源管理器”中一看就知道是用WinZip或WinRAR压缩的,有些人自然会用相应的解密器去解密。而我们将它的扩展名由 ZIP或RAR改为一个不存在的文件扩展名,如SYJ,以后双击它就不会启动WinZip或WinRAR并打开它了。不过,你可得记好它的真正扩展名哟,要使用时再将扩展名改过来即可。

  2. Unknown  

    另外:
    1.你那篇文章针对是win98的,2000年的老文章了
    2.我的方法是安装Linux,呵呵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