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前天,路遇××学院的前任书记(前任是一个词,predecessor,呵呵,没想如此巧合).她能感觉出我心情很好,最近很充实。让我怀疑她是不是也在这里潜水。
在这里点名表扬一下:书记是个好书记,严格,热心,不徇私。
转岗快一个多月以来,我感觉“幸福指数”(借用一个流行术语)的确是上升了一个数量级。虽然每天按时起床很困难很难受,虽然每天用于安静打字写字看书的时间很少了,但是我很快乐。
虽然还是经常性的“点名批评”,但是我的牢骚少了。对于现状我很满足,包括我的工资水平。我感谢我的新同事,感激他们的提携和帮助,庆幸处于如此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中(虽然有极个别的比较八或者比较2,但是至少她也不具恶意)。
我常常想,我以前的不快乐从哪里来?
更早前一天,晚上,和民社院的心理大师XuY于某处风景秀丽之处聊天,谈到我的工作近况(关于此,我可能会有专文再述)。我表达了自己满足于现状,并且正努力享受这简单的物质的快乐。可以说是体验吧。
我开始期待每一个新的开始,开始期待下一个未知。我喜欢每天没有压力地读闲书或者看报纸然后把看过的东西放到废纸蒌(过些日子还可以卖废纸),喜欢整理那些下载到硬盘很久了却没来得及浏览的文件。等等。我喜欢这尘世的生活。
所以,我担心的是,如果去了长飞,会不会恢复到在××学院时的状态?
也许,因为将失去,所以珍惜。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