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监考六级。没想到居然是电信学院04级的。多数学生我都认识。相信他们也都认识我(或者曾经认识我)。考前我去了趟洗手间,看到有几个学生鬼鬼祟祟,还在抄些什么。见到我之后马上躲到茅坑去关上门。记住了其中的一个学生,因为他曾经是学生干部(现在可能也是)。在考试的时候,他果然很不老实,(此处省略若干字)但是我总在他要有所动作的时候也“动作”一下,一般是走到他附近去。一开始我还不忍心做得非常明显,装着是不经意,也算是给他留点面子或者自尊。到听力的时候,他显得更加急不可耐,因为时间已经过去很多了。他开始频繁“搜索”我的行踪,一待我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就开始动作。现在我觉得这监考太累了,这成了警察与小偷的游戏。但是,我又不能等他作弊既遂之后再抓他,那样他就玩完了。出于保护学生和遵守基本规章,我给自己定的要求是防患于未然。大概见“成功”无望,加上又听不懂,所以干脆睡觉。睡完之后,又继续跃跃欲试。我于是干脆走到他旁边去,直愣愣地盯着他看,数分钟之久,他应该感觉到了,但直到考试结束,他一直都在“努力”,一直没有放弃。
我真是服了这人!
本博客的(可能的)读者,风什么萍同学,今天缺考。他如果在的话,可能会知道我是说谁了。
甚至,我想知道他自己是何想法。也许存在这么一种可能:风萍同学先看到我的博文,然后在这位作弊未遂学生干部的博客里看到他破口大骂这个变态老师让他难受了。
不客气地说,我对电信学院的学生干部一向不看好。我估计有将近一半的“干部”是……,或者换个话说,电信学院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干部不是垃圾。
插曲二:1、厕所所见之后,马上打电话给他们辅导员。辅导员旨意:严格监考,不要任其堕落。2、考试期间居然有学生的手机响了,可能是短信。但是他马上拿出来关机了。于是我们监考老师没有深究。其实按规定可以判他违纪。
题话外:因为是不作要求的六级,所以缺考的学生非常多,本教室两个考场60人缺考30人,正好50%。总的来说,有两个专业,一个是男生居多的电子,一个是女生居多的生医。前者缺考40%(12人),后者缺考60%(18人)。(另外两个监考的老师说,帮他们填缺考手都写酸了。)我在想,是不是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放弃?当一件事很有可能无法完成的时候。
★ 抄作业这次掉得大:修文同学在向院长助理的七夫人交作业的时候,被发现是抄袭其同桌。此事被捅到班主任贵阳老师那里去了。惹得贵老师生气了。我看到这里笑死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