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逛民院的跳蚤市场。目的:一、买些旧书(掏旧书,我好像一直乐此不疲);二、看看学生们都在卖些什么东西,尤其是卖什么书。
很热闹。有些学生在那里很“专业”地叫卖、吆喝;有些学生明显害羞,好像卖旧物有些不光彩。
一些讨价还价也很好玩,比如说:一个略胖的小师妹先是向卖家套到近乎:同一个专业的(交易的也就是一本专业书),然后要再便宜一点。卖家(男)说,再便宜我就要送给你了,免费送给你你好意思要吗?女生说,要啊;(这时我想,那男的可能真送给她了,没想到——)男的说,我都不好意思,就没见过你这么好意思的人。两人始终笑着交谈,但是话说到这个份上,我觉得那男的有点过份了。那女生笑容有些僵了,没有继续下去。我只是路过,然后赶紧路过。想,如果那小师妹稍微国色天香一点儿呢?
还有,从我旁边匆匆路过的谈话:某人本来想把一双鞋子扔了的,他同学拿到这里来卖,开价两块……(后文不得而知,如果要编故事的话,可能从2块起价,拍卖至超过新鞋价,等等等等)
摆出来的主要都是考研的,英语、数学,还有考公务员的,还有小说、杂志。我想知道是哪些专业书不被“看好”,发现很少有电信学院的专业教材,当时心里很宽慰,以为他们都把这些书带回家了(日后备用)。后来遇到一个学生主动叫我,美女,我不认识,但从所售书名看应该是电信学院的。我问她:这“信号与系统”书也卖?基础课啊,是不是学得太好了?她说转行了,不用这些书了。问:其它一些比较重要的专业书带回去了吧?答:昨天就卖出去了。那些专业书比较俏。我差点晕倒。
好像没见到光信息的学生。要是有人卖“物理光学”,老子上前踹他一脚!
当然,也有卖笔记的(一般随教材赠送)。
遇到一个经济学院的同事(好像是)买了一堆普通物理的书,并且被学生们很热情很尊敬地招呼(同事说买了一辆自行车,学生说买亏了,不值那个价),场面比较“宏大”(那一堆人好像都是她学生),还好我没有受到这样的礼遇。低调。否则不是我的性格。
我走了一圈看中了一套黑格尔的精神现象学。商务印书馆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只要价格合适,我基本上都愿意买。并且我也深知,买回去肯定不会看,不过是拿来装饰书柜的。
但我把某小美女叫下来了,让她帮我讨价还价。说你呢,zfj——本博客的读者之一。我本人是不好意思跟学生还价的,但是如果这美女学生能还下来,则所得差价属于她。他们的讨价还价我不在旁边观望,但是这次卖家(男)还是很给zfj面子,又打了个VIP折扣。美女出面,效果就是不一样。后来,买冰淇淋给她吃。她又太客气,拒绝了我的其它好意(西瓜等)。占用了她很多时间,并且浪费了其许多宝贵的香汗,本人深感愧疚。
-----------------------------------
通过一封发到imcb.cn@gmail.com垃圾邮件我无意中知道了一个gmail的小秘密:以下是Gmail Help Center的原话:“Receiving someone else's mail”-Your address is similar but has more or fewer dots (.) or different capitalization.
Gmail allows only one registration for any given username. Once you sign up for a particular username, any dot or capitalization variations are made permanently unavailable for new registration. If you created yourusername@gmail.com, no one can ever register your.username@gmail.com, or Your.user.name@gmail.com. Furthermore, because Gmail doesn't recognize dots as characters within usernames, adding or removing dots from a Gmail address won't change the actual destination address. Messages sent to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and y.o.u.r.u.s.e.r.n.a.m.e@gmail.com are all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and only yours.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