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专家和教授的钱最好骗了。
为上述观点列两个例证。
一是“中国管理科学院”。有关详情可以看新华网的这个链接中科院的网站上甚至列出了受聘的60名真院士名单(“两院院士”或者“三院院士”)。
这是目前炒得可谓轰轰烈烈的新闻了。
第二个例子。刚才,外语学院某教授来咨询一个科研项目。她收到了纸质邮件邀请其参与“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的申请。
这个,依我在网上搜索的结果和其提供的厚厚一本申请指南来看,应该是1998年某号称“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获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批文(同意其设立此资助金项目),然后十多年来一直靠这一纸批文到处招摇拐骗,邀请别人申请项目,经费要自筹,还要接受他们的评审和年审,并且有言在先:会产生费用,从自筹经费中支出。其中列了一个湖北省教研室(这是什么单位?)的联系人,但是电话打过去是空号。
我们知道一般纵向项目或者说政府行为都会发公文到学校(官方),而通常较少直接联系个人。该教授反复强调:因为她在核心期刊上发过文章,所以才收到这种“项目邀请书”(这是我取的专有名词,对应于“项目申请书”)。所以说,越是专家的钱越是好骗。他们通常有财力支持(这叫物质基础),被骗了也会碍于面子而咬紧牙关不说(这叫精神支持)。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