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有客自远方来。女,单身。
先是吃户部巷。然后去小乐川。前面,只花了十几块钱把我们两个都填饱了,到后一处,虽然场地“豪华”一些了可惜已经装不进去了,虽然后者是我策划中的重点。
于是我想到了一个请客而且省钱的好办法:户部巷。
然后呢,看到了那附近有个江汉电影院,正好星期二,于是故作“风雅”一下,去看看。本来我是想看外国片的,实话说这方面我比较崇洋,虽然我知道大多数电影院里放的也不过是好莱坞的“大片”。但是她要看《赤壁》,我也不得不跟风了。
杀回光谷电影院,据说是五星级的,主要是考虑到在这里就算看到再晚也会有钱打车回家。
下面开始本帖重点:赤壁。
效果是不错,感谢现代科技。但是,我觉得好像不如万达(我第一次奢侈处),也不如销品茂。在这里(光谷中影天河),我总是感觉前排脑袋挡住了我的视线。
回到电影本身。金城武,本人对他的长相很不满,虽然易中天也说诸葛亮是大帅哥,但应该不是金同学这样的风格吧,金同学的“忧郁”,总让人感觉很做作。他的普通话好像有长进,但是,还是能听出生硬的味道。他在片中的几次搞笑,则让人觉得滑稽。总的来看,我觉得看金同学像是看佳洁士的某款牙膏,三种泾渭分明的风格生拉硬扯揉到一起,花花绿绿。
关云长,不说话则已,一开口就让人觉得幼稚。扮相也不够“神”,不够威猛(关公是已经被神化了的)。
梁朝伟演得最好。张丰毅也不错(除了他的声音太个性化、没磁性以外)。好像就他们两个人,还有那个日本演员算得上有脸部表情。关张,只能说造型还可以。两个女的不过是花瓶,乏善可陈。
床戏完全是画蛇添足。我觉得止于周瑜听胎音就可以了。
可怜现场还有小朋友。不过,对于小朋友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全片血腥的画面吧。这种暴力场面绝对是少儿不宜的。说到动作,应该说元奎同学功劳很大。让人略略感觉像是金庸片,一招一式并且恰到好处。赵、关、张以一敌万,在画面上表现出来好像有点不符合物理学定律,呵呵。
八卦阵,不知道是史实还是编剧虚构的,总之看电影的画面觉得很了不起。乌龟在片中的比喻可以说是神来之笔。
声音效果: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马蹄声,千军万马,排山倒海,真正是振聋发聩。这大概是电影院区别于电脑最显著之处。不过,我留意到,他们出去打猎的时候,好像也是一样的马蹄声:排山倒海,震耳欲聋。是不是每次画面切换到马儿跑的时候,他们都用同一段拟合的声音片断?
因为两个原因我觉得它不值¥33元:1、剧情早已了然于胸,该电影并没有为我们讲一个新鲜的故事,而它所插入的感情戏床戏等等(曹操打赤壁就是为了一个女人?),让人很怀疑。2、文戏太多(文戏,在电脑上看就可以了嘛)。
对下集不作期待。
其它一些历史谬误,如匹女有责,甘兴等,网友们已经指出很多了。我对于孙尚香“郡主”之封号表示怀疑。这是三国时就出现了的称呼吗?就教于史学家。

6 评论在此

  1. IwfWcf  

    我去看了觉得还算可以接受,估计就像William Long说的那样,《赤壁》比较适合我这种对三国不怎么熟,没有一个固定印象的人看的

  2. IwfWcf  

    不过我觉得文戏是非常重要的,在电影中不仅不嫌多,而且我觉得太少了,赤壁这场战役真正突出的应该是双方的斗智而非斗勇,实际上最后的战争部分仅仅是一个晚上的事

  3. Chen Bo  

    “斗智”,那是电视做的事。或者,是票价比较低的电影做的事。
    我们花了大把的钱去电影院,其实追求的就是一个感官刺激,说白了,要充分利用大屏幕和高保真音效。
    呵,看来我们的审美观念不一样。我的追求要低一个层次啊。

  4. IwfWcf  

    我觉得赤壁中的武将打斗场面太多了,而且极其不真实,实在有些喧宾夺主,就算要体现效果也应该是表现阵法的运用以及军队整体的配合等。不过这是吴宇森的个人特点,也可以理解......

  5. Chen Bo  

    现在进电影院去找文艺思想,找人生价值,找历史遗产等等,那是缘/椽木求鱼。
    反正我已经不再要求他们既视觉好看又心灵震撼了。这是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

  6. Chen Bo  

    还有一点需要记录:坐我两旁边的都是女人,一个是自远方来的朋友,一个,是独自一个人看电影的颇有两分颜色的女人。
    一个人看电影,和一个人吃饭,或者,请客吃饭却找不到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